国际

俄罗斯调查北约官员是否涉恐袭案

[ 国际 ] 2024-04-10 11:15
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社4月9日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在社交平台“电报”发布消息,俄侦委应杜马议员陈词,就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官员资助恐怖主义刑事立案。

布林肯:乌克兰将成为北约成员国

[ 国际 ] 2024-04-10 11:13
评论
早在2008年之前,美国就拿“北约成员国”身份来诱惑乌克兰,在随后的十几年里,美国及其控制的北约至少说过不下百次乌克兰将成为“北约成员国”,然而乌克兰成为北约成员国了吗?并没有,还因为公开表达加入北约的迫切需求和敌对俄罗斯的行为,遭到后者的胖揍。

保持密切交往 确保中俄关系始终顺利稳定发展

[ 国际 ] 2024-04-10 10:59
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24年4月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表示,他和普京总统一致同意,继续保持密切交往,确保中俄关系始终顺利稳定向前发展。

美防长称没有证据表明以色列实施种族灭绝

[ 国际 ] 2024-04-10 10:42
评论
出席听证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随后被问到“以色列是否在加沙实施种族灭绝”时,他称:我们没有任何证据……

佩洛西出席美国大学活动遭抗议:你太无耻

[ 国际 ] 2024-04-10 10:12
评论
美国国会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出席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活动时遭到在场人员的抗议。抗议者现场高喊,“你是种族灭绝的同谋。你手上沾满了超过15000名巴勒斯坦孩子的鲜血。

阿根廷总统米莱:我正考虑收复福克兰群岛

[ 国际 ] 2024-04-09 20:17
评论
阿根廷总统米莱表示,我想重申我们对这些岛屿(福克兰群岛)的坚定主张,我承诺,在我们的政府执政期间,我们将制定一个明确的路线图,以便福克兰群岛回到阿根廷手中,这是一个长期计划。

土耳其对以色列出手,“直至加沙停火”

[ 国际 ] 2024-04-09 20:08
评论
当地时间4月9日,土耳其贸易部表示,土耳其决定从当天起限制向以色列出口54种产品,直到加沙停火。据悉,出口限制包括钢铁、大理石、陶瓷、化肥、水泥及建筑设备、机器等54种产品及原材料。

“奥库斯”要拉日本加入?专家:必须警惕

[ 国际 ] 2024-04-09 19:57
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7日报道称,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将就接纳新成员加入“奥库斯”进行磋商。报道称,华盛顿方面正推动日本加入旨在针对中国的安全联盟。

可怕!日本自卫队"大东亚战争"表述引发警惕

[ 国际 ] 2024-04-09 19:50
评论
日本自卫队一部队的官方X账号在发帖时使用了“大东亚战争”表述,这是二战时期日本政府使用的表述,现在日本政府将其称为“太平洋战争”。此举引发一些日本网民的警惕,有人将这形容为“日本帝国陆军的复活”。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国际 ] 2024-04-09 19:23
评论
4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俄外长拉夫罗夫: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 国际 ] 2024-04-09 19:03
评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后会见记者。拉夫罗夫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同中方立场一致,反对任何外部干涉,因为这是中国的内政”。

中方为维护国际公道正义行使否决权受到广泛支持

[ 国际 ] 2024-04-09 12:04
评论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8日在联合国大会否决权使用会议上表示,3月22日,中国同阿尔及利亚、俄罗斯一道,在安理会对美国提出的加沙局势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中方这一决定基于维护国际公道正义,基于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尊严,基于维护安理会的责任和权威,也是充分考虑到阿拉伯国家对这份草案的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拉夫罗夫和耶伦同时出现在北京”

[ 国际 ] 2024-04-09 12:01
评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8日至9日对华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就中俄建交75周年背景下双边关系发展、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路透社称,拉夫罗夫此访可能为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访问中国铺平道路,这将是普京今年3月连任后的首次出访。

印尼西巴布亚省附近海域发生5.8级地震

[ 国际 ] 2024-04-09 11:57
评论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4月9日8时2分(当地时间4月9日9时2分)在印尼西巴布亚省附近海域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南纬1.85度,东经134.50度。

俄外交部:西方媒体被指示对莫斯科恐袭保持沉默

[ 国际 ] 2024-04-09 10:54
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西方媒体被指示不得报道莫斯科州“番红花城市大厅”恐袭事件死亡人数,不得提及死亡儿童和普通公民对悲剧的反应,分散国际社会对事件真正的幕后黑手和受益者的注意力。

美国要求伊朗不要采取升级地区冲突的行动

[ 国际 ] 2024-04-09 10:49
评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4月8日就德黑兰针对以色列的可能实施的报复计划表示,美国要求伊朗不要采取可能引发中东冲突升级的行动。

岸田文雄:日美菲将维护国际秩序

[ 国际 ] 2024-04-09 10:45
评论
4月8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出发访美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美菲三国合作对于维护国际秩序至关重要。

美街头采访居民认为普京比拜登更适合当总统

[ 国际 ] 2024-04-09 10:27
评论
近日,一位美国居民在接受街头采访时表示,和美国总统拜登相比,俄罗斯总统普京更适合当美国总统,并称如果普京和拜登竞选美国总统,她会为普京投票。

尼加拉瓜向ICJ起诉德国为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

[ 国际 ] 2024-04-09 10:04
评论
4月8日,据《纽约时报》报道,尼加拉瓜政府就德国为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联合国国际法院提起诉讼。

戴兵:中方支持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

[ 国际 ] 2024-04-09 10:01
评论
4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在联合国大会会议上表示,中方支持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并支持安理会采取相应措施。

北美地区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日全食

[ 国际 ] 2024-04-09 09:46
评论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一场壮观的日全食出现在横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多片区域,部分地区在白天陷入黑暗。当地民众纷纷结伴,观看这一难得一见的天文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