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克宫:俄罗斯与伊、以均保持建设性接触

[ 国际 ] 2024-04-18 09:34
评论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与伊朗和以色列均保持“具有建设性的接触”。

担心以色列报复打击 伊朗拟撤走部分驻叙军官

[ 国际 ] 2024-04-18 09:28
评论
由于担心以色列可能会对近期伊朗空袭以色列作出回应并进行报复性打击,伊朗决定减少驻叙利亚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军官人数。

日本四国岛附近发生6.2级地震

[ 国际 ] 2024-04-18 09:22
评论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4月17日22时14分在日本四国岛附近(北纬33.20度,东经132.36度)发生6.5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拜登在白宫会见伊拉克总理 又在照念小抄

[ 国际 ] 2024-04-17 19:37
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到访的伊拉克总理苏达尼,并首次公开谈及伊朗上周末对以色列进行的军事行动,称他仍然关注相关局势进展。美国《纽约邮报》注意到,在进行伊朗袭击后的首次公开讲话时,拜登照着手中的小抄读。

南非报喜,准备将第一批鳄梨运往东方大国

[ 国际 ] 2024-04-17 19:14
评论
作为中国在非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南非正准备将第一批鳄梨运往这个亚洲大国。这将使南非成为继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之后第三个在满足严格的卫生和植物检疫要求后获准向中国出口鲜食鳄梨的非洲国家。

耶伦声称"我相信这能帮助中国",中方驳斥

[ 国际 ] 2024-04-17 19:09
评论
当地时间16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炒作所谓中国“产能过剩”。她声称,“我仍然相信,解决产能过剩和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失衡问题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驻美使馆对此予以驳斥。

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悲剧恐再次上演?

[ 国际 ] 2024-04-17 17:56
评论
乌军使用无人机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动袭击。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或严重损害,但仍带来导致严重事故的风险。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表示,本轮袭击使世界“逼近”核事故发生。

扎哈罗娃:俄中正在顺利通过"贸易战"的考验

[ 国际 ] 2024-04-17 17:40
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4月16日在“中俄商务对话:现实问题、解决方案、前景展望”论坛上接受《消息报》采访时称,西方国家正为遏制俄中竞争力发展出台成千上万项制裁和措施。我们与中国正在顺利通过考验。

傅聪履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递交全权证书

[ 国际 ] 2024-04-17 12:40
评论
当地时间4月16日,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傅聪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递交了全权证书。

特斯拉市值蒸发300亿!美国很多人也没想到

[ 国际 ] 2024-04-17 12:23
评论
“美国最大的电动车企将启动裁员。”当地时间15日,关于特斯拉的这个消息轰动美国舆论场。据报道,该公司此次将裁减超过10%的员工,这意味着1.4万人将失去工作,媒体纷纷强调最新裁员规模为该公司“史上之最”。

不想看到变得非常反华 以至于无法正确思考

[ 国际 ] 2024-04-17 12:18
评论
美国国会议员以对“国家安全”的担忧为名,试图将中国大型制药公司药明康德与美国制药利益“脱钩”引发不安。据《纽约时报》15日报道,药明康德在美国医疗保健领域的参与程度之深,已远超国会的讨论。

约旦国王:绝不允许本国沦为地区冲突的战场

[ 国际 ] 2024-04-17 12:14
评论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该国西北部马弗拉克省视察时发表讲话。他强调,约旦的国家主权和安全高于一切,保护本国国民安全是第一要务,约旦绝不允许国家沦为地区冲突的战场,约旦军队将会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与安全。

乌克兰突然退出"黑海航运安全协议"的谈判

[ 国际 ] 2024-04-17 12:06
评论
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和乌克兰与土耳其就一项确保黑海航运安全的协议进行了两个月的谈判,并就协议文本达成了一致,但就在土耳其即将宣布该协议之际,基辅突然退出。

世贸组织总干事警告特朗普 会造成“双输”

[ 国际 ] 2024-04-17 11:40
评论
对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称如果他再次当选美国总统,计划对美国进口的所有商品征收10%关税,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伊维拉16日警告称,这一做法会引发贸易伙伴的反击,造成“双输”局面,而这种局面可能会颠覆贸易体系。

加拿大外长副手将前往中国 "想关系正常化"

[ 国际 ] 2024-04-17 11:34
评论
一名了解相关行程的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当地时间15日透露,加拿大外交部长梅拉妮•乔利将派其副手、加拿大副外长戴维•莫里森前往中国,以帮助解冻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

美媒:沙利文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制裁

[ 国际 ] 2024-04-17 11:19
评论
据美国Axios新闻网最新消息,在伊朗上周末对以色列发动了“前所未有的袭击”之后,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当地时间16日晚间发表声明,宣布将对伊朗的导弹和无人机项目实施新制裁。

美国众议院向参议院移交国土安全部长弹劾案

[ 国际 ] 2024-04-17 10:52
评论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会众议院正式将有关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处理边境问题不力的弹劾案移交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这意味着对马约卡斯的弹劾程序正式启动。

美国特工贴身跟随以防拜登摔倒

[ 国际 ] 2024-04-17 10:37
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在其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的竞选之旅中,在下飞机时,81岁的拜登刻意在舷梯中部暂停,并做出夸张手势。一名黑衣特勤人员一直贴身紧随其后,以防拜登不慎摔倒。

民调:支持拜登加沙冲突的美国人占比创新低

[ 国际 ] 2024-04-16 22:05
评论
美国CBS News电视台的民调结果显示,创下新低-仅有33%美国人支持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勒斯坦哈马斯运动与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冲突问题上的处理政策。

美众院通过"制裁中国购买伊朗石油"法案

[ 国际 ] 2024-04-16 19:12
评论
美国众议院15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旨在“制裁中国购买伊朗石油”的法案。报道称,这是美国议员针对伊朗袭击以色列一系列涉伊朗法案的一部分。

白宫官员柯比竟称:"乌克兰又不是以色列"!

[ 国际 ] 2024-04-16 18:59
评论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白宫吹风会上回答了美军为何击落飞向以色列的伊朗无人机和导弹却没有拦截对乌克兰空袭的问题:“这些是不同的冲突、不同的空域和不同的威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