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拜登 奥巴马 克林顿纽约同框 场内外有人抗议

[ 国际 ] 2024-03-29 18:00
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8日晚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一同现身纽约一场筹款活动,为拜登竞选连任“拉票”。据活动组织者统计,本次活动为拜登筹集了2500多万美元经费。尽管如此,本次活动数次被抗议者打断以及场外支持巴勒斯坦抗议者的呼声,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朝鲜代表团参观莫斯科列宁墓

[ 国际 ] 2024-03-29 17:55
评论
据卫星通讯社记者报道,朝鲜对外经济相尹正浩率领的朝鲜代表团参观了红场列宁墓、斯大林墓和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士兵发布玩弄加沙女性内衣视频,联合国谴责

[ 国际 ] 2024-03-29 17:38
评论
近期,一些以色列士兵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自己在加沙玩弄巴勒斯坦女性内衣的照片和视频,联合国对此表示谴责,以色列称会对有关情况展开调查。

4人死亡!日本首相发声!小林制药企业道歉!

[ 国际 ] 2024-03-29 17:34
评论
当地时间3月28日,日本小林制药公司社长小林章浩在大阪举行的非公开股东大会上致歉称,服用该公司销售的红曲胆固醇颗粒等产品的消费者出现肾脏疾病等,对此深表歉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必须努力查明事件原因,并考虑采取一切必要对应措施。

美国务院报告:美国严重依赖俄浓缩铀作为核反应堆燃料

[ 国际 ] 2024-03-29 17:05
评论
美国国务院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在核反应堆燃料领域严重依赖俄罗斯的铀。这份公开发表的报告写道:“美国过度依赖俄罗斯的铀作为核反应堆的燃料,并在矿产方面过度依赖中国。”

主持人问了大家想问不敢问的问题 白宫"震怒"

[ 国际 ] 2024-03-29 12:26
评论
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27日报道,在一位美国广播节目主持人加里森(Mark Garrison)询问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拜登是否患有痴呆症”后,后者进行了尖锐批评,并很快结束了通话。

图片疯传!马克龙与卢拉被调侃"拍婚纱照"

[ 国际 ] 2024-03-29 11:53
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本月26日开始对巴西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参观亚马孙雨林时,46岁的马克龙被拍到微笑并热情拥抱78岁的卢拉,相关照片也在巴西的社交媒体上疯传,引发两国网民的二次创作热潮。

中方强烈不满,已向韩方交涉

[ 国际 ] 2024-03-29 11:43
评论
“韩国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方,近来的有关做法无助于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更不利于中韩关系发展。中方敦促韩方在南海问题上谨言慎行。”

小肯尼迪选定竞选搭档 这名华裔女律师大有来头

[ 国际 ] 2024-03-29 11:22
评论
美国独立总统参选人小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将于周二宣布,旧金山湾区富有的律师兼企业家沙纳汉(Nicole Shanahan)将加入他的竞选团队,成为他的副总统候选人。

中国向加沙提供新一批物资运抵埃及

[ 国际 ] 2024-03-29 11:02
评论
中国政府向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提供的450吨大米已于27日运抵埃及塞得港,之后将通过埃及红新月会尽快转交巴方。此外还有450吨面粉将于4月中旬运抵塞得港。

以议员惊人言论:斋月是杀害巴勒斯坦人的最佳时机

[ 国际 ] 2024-03-29 10:47
评论
以色列议员阿尔莫格·科恩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公开呼吁利用斋月进攻拉法。他说,斋月期间(巴勒斯坦人)都在禁食且疲惫,是杀死他们的最佳时机。

俄法院以恐怖罪名缺席批捕乌安全局局长马柳克

[ 国际 ] 2024-03-29 10:44
评论
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该法院批准调查人员的请求,以恐怖主义罪名缺席批捕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瓦西里·马柳克。

拜登再次公开侮辱普京称其为“屠夫”

[ 国际 ] 2024-03-29 10:40
评论
美国总统乔·拜登3月26日再次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发表侮辱性言论,这次公开称他为“屠夫”。

证据表明恐怖分子与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有联系

[ 国际 ] 2024-03-29 10:33
评论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电报”频道上发消息表示,调查机关已获得证据,表明袭击“番红花城市大厅”音乐厅的恐怖分子与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有联系。

谁从莫斯科恐袭事件中受益 不能排除乌克兰

[ 国际 ] 2024-03-29 10:27
评论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在排查谁可能从番红花城市大厅恐袭事件中受益时不能排除乌克兰。

美国务院一官员辞职 不愿为助长暴行的政府服务

[ 国际 ] 2024-03-28 19:05
评论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近东事务办公室的外交事务官员安妮尔·谢琳(Annelle Sheline)公开宣布辞职,以抗议美国政府持续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

阿罗约:西方解决国际冲突靠战争,而中国有东方之道

[ 国际 ] 2024-03-28 18:22
评论
菲律宾前总统阿罗约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表示,西方解决国际冲突靠战争,而中国有东方之道。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谴责以色列"种族灭绝"行径

[ 国际 ] 2024-03-28 18:17
评论
联合国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弗兰切丝卡·阿尔巴内塞当地时间27日说,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种族灭绝”行径超越了“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的范畴。

扰乱东海岸运输!美担心塌桥制造"大量混乱"

[ 国际 ] 2024-03-28 18:10
评论
当地时间26日凌晨,悬挂新加坡国旗的“达利”号集装箱船在驶离美国巴尔的摩港后失去动力,撞上当地“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这座1977年通车、长约2.6公里的桥梁随即坍塌。

日本小林制药保健品致死人数升至4人

[ 国际 ] 2024-03-28 18:05
评论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28日表示,新确认2名服用使用“红麹”(红曲)原料保健品的人士死亡。服用相关保健品后死亡的人数增至4人。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凭空制造敌人的危险做法

[ 国际 ] 2024-03-28 17:32
评论
吴谦:美国近年来持续大幅增加军费预算,数额超过排在其后面的9个国家军费总和,2025财年国防预算更是占到美政府财政支出的12%,远超世界其他国家。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