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中国造机器人护士亮相泰国医院 可运输物品

[ 科技 ] 2018-02-25 19:21
评论
日前泰国曼谷一家私立医院雇了三名新“护士”,引起当地媒体和社交平台的关注。记者上门一探究竟,发现这些身着特制护士服的机器人竟还是“同胞”——来自中国。

中科大在量子计算机研究两个方向取得重要进展

[ 科技 ] 2018-02-23 18:41
评论
记者在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年会上了解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人员在量子计算机研究的两个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在超导量子计算方向,发布了11比特的云接入超导量子计算服务;在半导体量子计算方向,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半导体体系中的三量子比特逻辑门操控,向未来研制集成化半导体量子芯片迈出坚实一步。

IBM宣布用最新工艺制造5纳米芯片

[ 科技 ] 2018-02-22 20:56
评论
IBM日前在日本京都宣布,该公司研究团队在晶体管的制造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在一个指甲大小的芯片上,从集成200亿个7纳米晶体管飞跃到了300亿个5纳米晶体管。据报道,这一出色表现有望挽救濒临极限的摩尔定律,使电子元件继续朝着更小、更经济的方向发展。

科学家首次发现银河系外行星存在的迹象

[ 科技 ] 2018-02-17 15:50
评论
美国科学家近日借助“微引力透镜”效应,首次发现了银河系外行星存在的迹象。这批行星数量约有2000颗,远在38亿光年之外,质量大于月球、小于木星。

月宫一号实验舱已封闭280天 自给自足包饺子过新年

[ 科技 ] 2018-02-16 19:30
评论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立项的“月宫一号”实验舱计划进展顺利,4名志愿者目前已经在实验舱内生活超过280天。

中国探冰机器人实现极地探路应用

[ 科技 ] 2018-02-16 16:56
评论

中国“潜龙二号”大年三十深潜西南印度洋

[ 科技 ] 2018-02-16 16:45
评论

全球最大450公斤级蓝宝石晶体诞生

[ 科技 ] 2018-02-16 16:37
评论
2月12日,全球最大450公斤级超大尺寸高品质泡生法蓝宝石晶体在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成功面世。

韩国美女挑战中国智能人脸识别技术

[ 科技 ] 2018-02-11 10:11
评论
2月10日,8位韩国女孩在韩国江陵奥林匹克公园的阿里巴巴冬奥展馆挑战推出的人脸识别技术。虽然这8位韩国美女面貌相似,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姐妹,但在“Smart Pass"智能技术面前,所有的姑娘都一一被分辨出来。 中新社发 牛镜 摄

特斯拉跑车飞入太空 科学家:不到一年就会解体

[ 科技 ] 2018-02-10 19:57
评论
最近,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发射成功,并将一辆红色的特斯拉跑车Roadster送入太空,朝着火星进发,甚至有希望到达小行星带,这无疑是个了不起的成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化学家估计,这辆历史性的跑车可能用不了一年,就会在太空中解体。

为“世界巨眼”装上“中国之眸”:人类探秘宇宙迈出新步

[ 科技 ] 2018-02-07 11:18
评论
人类探秘宇宙又将多一双“巨眼”。数千面天线从中心向外呈旋臂状铺展,延伸着长长的“触角”,恰似一只“巨眼”,用世界最大的天线阵列射电望远镜探秘宇宙。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我国首座极不平衡转体桥成功转体 创下三项“世界第一”

[ 科技 ] 2018-02-05 21:37
评论

日本美女机器人新闻主播或于4月上岗 拥有人工智能对话系统

[ 科技 ] 2018-02-03 09:20
评论
有媒体近日报道,日本有望于今年4月迎来一位机器人主播,她就是日本大阪大学和京都大学共同研制的美女机器人“埃丽卡”!

月宫365实验志愿者舱内驻留200天创世界纪录!

[ 科技 ] 2018-01-27 11:10
评论
26日上午,北航“月宫365”实验举行第二次换班仪式。自去年7月9日第一次换班以来,二组4名志愿者刘光辉、伊志豪、褚正佩、王伟已在“月宫一号”实验舱中连续驻留了200天,打破了此前由俄罗斯科研人员创造的在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中连续驻留180天的世界纪录。

中国卫星厉害了!实践十三号一项技术领跑全球

[ 科技 ] 2018-01-27 09:19
评论
1月23日,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在轨交付,正式投入使用。实践十三号卫星投入使用后,将纳入“中星”卫星系列,命名为“中星十六号”卫星。实践十三号卫星是我国技术试验、示范应用和商业运营成功结合的典范,突破了制约我国航天技术跨越发展的诸多瓶颈技术。

时速600公里 中国高速磁浮列车就要来了!

[ 科技 ] 2018-01-26 09:30
评论
1月25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方案在青岛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课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生命科学重大突破:两克隆猴在华诞生

[ 科技 ] 2018-01-25 08:34
评论
据新华社报道,用一把毫毛,变出千百个一模一样的猴子——《西游记》里的神话正在成为现实。克隆猴“中中”和她的妹妹“华华”在中国诞生近两个月!北京时间2018年1月25日,它们的“故事”登上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封面,这意味着中国科学家成功突破了现有技术无法克隆灵长类动物的世界难题。

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生

[ 科技 ] 2018-01-25 07:08
评论
用一把毫毛,变出千百个一模一样的猴子——《西游记》里的神话正在成为现实。克隆猴“中中”和她的妹妹“华华”在中国诞生近两个月!1月25日,它们的“故事”登上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细胞》封面,这意味着中国科学家成功突破了现有技术无法克隆灵长类动物的世界难题。

2017年度十大惊人的科学发现 超乎你的想象

[ 科技 ] 2017-12-31 10:58
评论

斯诺登开发了一款APP,号称能将安卓手机变成家用安保系统

[ 科技 ] 2017-12-26 07:18
评论
斯诺登(Edward Snowden)开发了一款APP,能把安卓手机变成一个家用安保系统。 这款12月22日发布的APP,名叫Haven(避风港)。

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遥远超大质量黑洞

[ 科技 ] 2017-12-07 18:16
评论
12月7日消息,美国卡耐基科学研究所科学家发现有史以来最遥远的超大质量黑洞,该黑洞质量是太阳质量的8亿倍。这与现今宇宙中发现的黑洞有着很大不同,此前发现的黑洞质量很少能超过几十倍的太阳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