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俄科学家:中国聚变反应堆E成为2021年最显著成就之一

2022-01-14 10: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罗斯国家研究技术大学“莫斯科钢铁和合金学院”科研实验室“无机纳米材料”主任研究员、物理数学科学博士帕维尔·索罗金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合肥EAST聚变反应堆实验成为2021年世界科学最显著成就之一。

俄科学家:中国聚变反应堆EAST等离子体实验成为2021年世界科学最显著成就之一

4、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3日电 俄罗斯国家研究技术大学“莫斯科钢铁和合金学院”科研实验室“无机纳米材料”主任研究员、物理数学科学博士帕维尔·索罗金对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合肥EAST聚变反应堆实验成为2021年世界科学最显著成就之一。

有“人造太阳”之称的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东方超环)位于安徽合肥市,是中国正在运行的三大聚变反应堆之一。 EAST装置保持着长时间高温等离子体运行的纪录。

2021年上半年,它将电子温度1.2亿摄氏度等离子体维持了101秒。EAST装置还实现了1.6亿摄氏度20秒等离子体运行。索罗金说:“这无疑是中国科学的胜利。这表明我们越来越接近实现人类的梦想——获得最清洁、几乎用之不竭的能源。”

索罗金指出,这一实验还是多国科学家成功合作的明证。EAST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印度、欧盟、俄罗斯、美国等国参与其中。他说:“它还说明了作为集中众多科学家科学努力的项目的重要性。我相信未来这种规模的项目只会更多。”2022年1月,借助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电子温度近7000万摄氏度的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维持了1056秒。

相关报道:

中国托卡马克EAST实现7000万摄氏度燃烧1056秒

5、

中国正在运行的三大聚变反应堆之一将电子温度近7000万摄氏度的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维持了1056秒。有“人造太阳”之称的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东方超环)在太阳核心温度五倍多的温度下实现了1056秒的长脉冲高参数等离子体运行,这是目前世界上托卡马克装置实现的最长时间高温等离子体运行。

位于安徽合肥的EAST装置保持着长时间高温等离子体运行的纪录。

2021年上半年,它将电子温度1.2亿摄氏度等离子体维持了101秒。但这还不是全部,EAST装置还实现了1.6 亿摄氏度20秒等离子体运行。EAST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印度、欧盟、俄罗斯、美国等国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