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阿里巴巴推出中国最先进芯片之一

2021-10-22 09:37: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公司推出一款基于先进的5纳米技术的新式服务器芯片。每个纳米相当于一米的十亿分之一,它决定芯片中晶体管尺寸。

2、

阿里巴巴推出中国最先进芯片之一 

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公司推出一款基于先进的5纳米技术的新式服务器芯片。

每个纳米相当于一米的十亿分之一,它决定芯片中晶体管尺寸。其尺寸越小,厂商就会放置更多的晶体管,从而使半导体变得更小、也更为强大。据彭博社评估,阿里巴巴的新研究成果,是中国追求半导体领域自给自足的新的里程碑。中国技术巨头的新式芯片,已在杭州举行的云技术年度峰会上对外做了展示。

阿里巴巴公司拟在自己的数据计算中心使用该款芯片,起码目前不准备对外搞商业销售。彭博社援引公司代表的话指出,创建自主服务器芯片,表明阿里巴巴在努力借助于生产率和能效来提高计算能力。新冠大流行正推动云服务需求,全世界科技巨头在寻找更为强大和更有能效的半导体,以期望获得优势。阿里巴巴服务器芯片是中国最先进芯片中的一种,可与亚马逊和谷歌搞全球竞争,逐渐用自我研发的产品去替换传统芯片厂商、比如英特尔集团和AMD公司的产品。

阿里巴巴像中国很多公司一样,响应北京的号召,投资发展先进技术和生产能力。基于ARM处理器的倚天710服务器芯片,是中国电商巨头自2009年开始推出的第三款半导体产品。这款芯片用于人工智能和物联网。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