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罕见!黑洞吞噬恒星画面曝光 如享用细长"意大利面"

2020-10-15 19:30: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天文学家通过位于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台望远镜观测到,在2.15亿光年外的波江座螺旋星系中,一颗恒星被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撕裂并吞噬。这是迄今为止天文学家看到的距离最近的恒星“临终”燃烧过程。

罕见!黑洞吞噬恒星画面曝光 如享用细长“意大利面”

1

10月15日讯,宇宙中一个黑洞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意大利面条”。据报道,天文学家通过位于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台望远镜观测到,在2.15亿光年外的波江座螺旋星系中,一颗恒星被一个超大质量黑洞撕裂并吞噬。这是迄今为止天文学家看到的距离最近的恒星“临终”燃烧过程。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12日的《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视觉中国/中新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