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中国科学家推想最神秘天体起源

2020-04-14 19:46: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每日邮报》报道,中国科学家提出一套解释太阳系首个天际来客——天体奥陌陌(Oumuamua)起源和惊人特性的理论。

中国科学家推想最神秘天体起源

中评社香港4月14日电/卫星新闻据《每日邮报》报道,中国科学家提出一套解释太阳系首个天际来客——天体奥陌陌(Oumuamua)起源和惊人特性的理论。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张云教授和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道格拉斯·林教授在《自然·天文学》杂志刊文称,奥陌陌曾经是一颗行星,一次接近大质量恒星后毁坏并变形。

计算机建模也揭示出为什么奥陌陌一直旋转——原因在于天体固态熔化的外壳之下有残留轻水化合物。这个星际来客飞入太阳系后,天体深处的气体爆发出来,使其加速,这就能解释为什么这颗星体并非平稳旋转。

此前马克斯·普朗克射电天文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称奥陌陌的母星有四种可能,皆为矮星。

“奥陌陌”在夏威夷语中是“侦察兵”或“远方的信使”的意思。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评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