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定位精度持续提升 中国北斗迈向世界一流

2019-05-26 10:4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正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年会上了解到,今年北斗卫星发射还将高密度展开,目前北斗三号定位精度持续提升,中国北斗正在向世界一流迈进。

定位精度持续提升 中国北斗迈向世界一流

央视网消息: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正在北京召开,记者从年会上了解到,今年北斗卫星发射还将高密度展开,目前北斗三号定位精度持续提升,中国北斗正在向世界一流迈进。

本届年会主题为“导航,遇见十年”,系统展现了十年成就、探讨发展前景。年会设置了高峰论坛、学术交流、成就博览、高端论坛等四大板块,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00多位代表参加。中国卫星导航年会自2010年起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卫星导航交流平台之一。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 2010年的5月份我印象很深,很清楚。应该讲获得了非常广泛的赞誉,但是当时我们那届年会也有很多的展览,几乎没有北斗的产品,都有很多期待着我们希望有北斗的芯片和终端啊,很少,这十年的变化看了展览区就能看到,我们卫星导航或者说北斗所有导航产业的,这个链条我已经全部建立起来了。

据了解,2018年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提供全球服务。目前,北斗系统定位精度持续提升,从原来的优于10米,达到了3.6米;亚太地区定位精度也达到了2.6米。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 我举一个比较小的例子,我们现在比如说在北京打车,经常会隔路相望叫了车,你在这头他在那头,大概最后这100米是最痛苦的,如果我们有了北斗这个高精度的服务,我想出租车司机可以自动开到你的脚下。

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卫星导航系统

记者在年会上还了解到,今年年底前,还将高密度发射6至8颗卫星,不断提升系统性能;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卫星导航系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此同时,被称为“后北斗三号时代”的以北斗为核心,更加广泛、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定位导航授时PNT体系建设方案也正在启动。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 冉承其: 同时我们也在布局下一代的后北斗3号时代的下一轮发展,我在报告里面讲的就是我们要构建一个国家的综合的时空体系,这个时空体系是就上到天下到地,钻天入地也可以到太空下到深海,从升空到深海,然后不光是卫星导航的手段,还有其他的,我们常用的其它手段综合起来这么一个技术,我们预计是在2035年把它建成。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