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月宫一号实验舱已封闭280天 自给自足包饺子过新年

2018-02-16 19:30: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立项的“月宫一号”实验舱计划进展顺利,4名志愿者目前已经在实验舱内生活超过280天。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立项的“月宫一号”实验舱计划进展顺利,4名志愿者目前已经在实验舱内生活超过280天。

媒体记者日前探访了“月宫一号”实验舱获知,4名志愿者用舱内自己种植的食材包了一顿饺子作为年夜饭,在封闭的实验舱内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新年。

据悉,“月宫一号”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红教授团队于2013年10月研制成功,并于2014年完成了持续105天的中国首次长期高闭合度集成试验,标志着中国成为了继俄罗斯、美国之后,第三个掌握了该技术的国家,也标志着世界上首个由“人-动物-植物-微生物”构成的四生物链环人工闭合生态系统的成功建立。

“月宫一号”所使用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技术,是保障人类在月球、火星等地外星球长期生存所需关键技术。在这项技术应用到空间探索前必须进行地面演示验证实验。

“月宫365”实验于2017年5月10日开始,将于2018年5月10日结束。   实验顺利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时间最长、闭合度最高的生物再生生命保障系统实验,打破了世界纪录。

月宫一号实验舱已封闭280天 自给自足包饺子过新年_图1-3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快科技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