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你买的果汁真是果汁吗?小心被忽悠

[ 民生 ] 2016-04-17 12:26
评论
天气逐渐暖起来,街头路边的鲜榨果汁也火了起来。无论在餐厅吃饭,还是在街边购买饮料,鲜榨果汁都以其健康的概念广受欢迎。这些“鲜榨果汁”真的是果汁吗?

发现有害生物 60.34吨菲律宾进口香蕉被销毁

[ 民生 ] 2016-04-15 15:52
评论
4月15日,上海浦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两批菲律宾香蕉中发现有害生物新菠萝灰粉蚧。总重60.34吨的进口香蕉被销毁。新菠萝灰粉蚧的卵及幼虫等寄生在植物表面,严重可引起植株死亡。一旦传入我国,将严重危害水果、蔬菜等种植业。

北京立环保军令状 市长与各区代表签责任书

[ 民生 ] 2016-04-13 11:51
评论
昨日上午,“首都生态文明和城乡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郭金龙在会上指出,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在源头管理、区域协作等方面提出更多创新举措。交通治理要在运用经济手段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上做足文章。

山东一小区每晚闹“楼震” 马路现一指宽裂缝(图)

[ 民生 ] 2016-04-07 20:31
评论
一夜之间,自家屋顶上就多了一条裂缝,居民说在他们家这个地方,一到夜里,楼就自己震动,好几天了,马路上一指宽的裂缝,就是这两天震出来的。

中国有天价墓地 然而英国人也“死不起”

[ 民生 ] 2016-04-07 10:31
评论
在英国,买一块墓地要多少钱?火化费和土葬的费用相差几何?本地居民与非本地居民在墓葬收费上也会被“另眼相看”?

食药监总局:此前说假奶粉符合国标是为避免恐慌

[ 民生 ] 2016-04-07 10:02
评论
在外界的一片质疑声中,食药监总局昨天针对上海公安部门破获的1.7万罐假冒名牌奶粉案再发公告表示,国产奶粉品牌贝因美也卷入此次假冒奶粉案中。食药监总局方面还表示,此前之所以公布假冒奶粉符合国家标准的信息,主要是提醒消费者不要恐慌。

意大利小城修书匠:匠人乐在其中

[ 民生 ] 2016-04-04 22:30
评论
33岁的修书匠保罗·卡斯蒂廖内早上9点准时到达店铺“无名修书店”,依次打开店面的铁闸门、木门,擦拭器具,准备开工。在意大利东海岸城市里米尼,这样的日子保罗已经过了15年,但他仍然对每一天充满期待。

日本无四肢作家劈腿多人 妻子:本以为照顾他像养狗

[ 民生 ] 2016-04-01 06:59
评论
日本39岁知名作家乙武洋匡天生没有四肢,曾出版自传《五体不满足》激励人心,坦承劈腿5女震惊台、日社会,妻子也神速出面认错,让外界相当错愕;对此,妻子仁美也终于出面受访,松口透露和丈夫结婚15年来的辛酸历程,直言当初没想到会这么辛苦,因为很想要解放,才会索性默许丈夫的外遇。

从北上广深撤退后,年轻人会给二三线城市带来什么

[ 民生 ] 2016-03-29 11:17
评论
“蚁族”等大城市中的知识青年群体在“北、上、广”阶层跃升受阻后,可以横向流动到二三线城市继续开展二次奋斗的尝试,而中小城市作为知识的相对“洼地”,为青年提供了向上流动的空间和希望,避免了“相对剥夺感”的累积,消解了部分反社会情绪的极化。

15省份修改计生条例 北京产假最多可休7个月

[ 民生 ] 2016-03-25 16:33
评论
24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明确取消晚婚假,并增7天婚假,女职工产假最多可达7个月,新增配偶陪产假15天。截至目前,为与新计生法相适应,推进“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已经有包括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天津在内的至少15个省份修改了本地区的计生条例,各地的产假分别延长至128天到7个月不等。

男子因对医院不满造谣称假疫苗流入陕西 被处行政拘留10日

[ 民生 ] 2016-03-24 12:15
评论
据华商报3月24日报道,在陕西西安开车的商洛男子罗某觉得去年妻子住院生小孩时,商州区医院报销的钱少,酒后发网帖“3.6亿假疫苗流入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医院用量最大。”这一虚假消息引起恐慌,也让罗某本人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的处罚。

台湾Hello Kitty彩绘列车首航 全车376个座位的特制枕巾被顺走328条

[ 民生 ] 2016-03-23 17:53
评论
3月21日,台湾铁路太鲁阁号Hello Kitty彩绘列车首航,吸引了不少居民前去体验。跑了一天下来,整辆列车竟然有328条特制的座椅枕巾被旅客偷走,而车上一共才376个座位……

8张图读懂关于疫苗的那些事

[ 民生 ] 2016-03-23 10:32
评论
什么是疫苗,有何作用?出了问题疫苗还敢给孩子接种疫苗吗?怎么安全接种?

街头宝马被青年男子喷上“小三”字样

[ 民生 ] 2016-03-22 19:49
评论
18日下午,南宁人的网络圈被一辆宝马车刷屏了,这辆桂A车牌的宝马车被人在车身喷上了“小三宋XX”字样。据称,车子是被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年轻人喷上烘漆。

6种食物吃法会让你吃下寄生虫

[ 民生 ] 2016-03-20 19:29
评论
6种食物吃法会让你吃下寄生虫

315盘点:危害我们健康的那些身边事

[ 民生 ] 2016-03-16 19:26
评论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 ,由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今天,盘点一下,近期发生的危害我们健康的那些身边事儿。

日常10个小习惯 一步步摧毁你的健康

[ 民生 ] 2016-03-15 21:56
评论
日常10个小习惯 一步步摧毁你的健康

揭秘世界上10大最诡异婚姻

[ 民生 ] 2016-03-04 20:11
评论
世界上各种趣闻趣事可真是多,有这么些诡异的婚姻关系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比如嫁给埃菲尔铁塔、嫁给自己又或者与游戏角色结婚......,今天为大家一一盘点。

北京学区房46万一平:被神秘买家买走 屋内只能放一张床

[ 民生 ] 2016-03-03 17:25
评论

安源工人再罢工:去产能不能罔顾工人权益!

[ 民生 ] 2016-03-02 23:35
评论
2月29日,在煤矿去产能的宏观大势下,萍乡矿业集团煤矿工人罢工,防暴警察介入,据说与工人发生肢体冲突,好些人被打伤,来了一些救护车,萍矿集团路口被煤矿工人堵死,很多人绕道行驶。

楼市高烧VS股市新低,你该退出股市砸钱去烧?

[ 民生 ] 2016-03-01 12:03
评论
都说,央妈才是亲妈!这次大家真是含着泪懂得了这个道理啊!昨日,A股的2月收官之战极为惨重。 就在大家为此哭倒在厕所边时,央妈意外宣布,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