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9年"限塑令"几乎名存实亡:大超市赚得钵满盆满

[ 财经 ] 2017-06-12 11:48
评论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算算眼前的生活账,塑料袋为舒适便利加分;如果算笔长远的环保账,塑料袋则为健康家园减分。与其等到不得不付出惨重代价,不如现在就将塑料袋“绳之以令”

余额宝个人存款限额25万 回应:对大多数人没影响

[ 财经 ] 2017-06-12 10:54
评论
5月26日,天弘基金发了这样一则公告,称从5月27日起,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调整为25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余额宝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中国超过美国跃居纯电动车全球份额首位

[ 财经 ] 2017-06-09 21:41
评论
国际能源署(IEA)6月7日发布数据显示,纯电动汽车(EV)等全球累计销量2016年达到约200万辆。政府方面的环保规定不断严格化的中国增长明显,超过美国,跃居纯电动车全球份额首位。

澳大利亚经济连续26年无衰退创下世界纪录

[ 财经 ] 2017-06-07 16:00
评论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今年一季度增长0.3%,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也标志着澳大利亚经济连续增长103个季度——将近26年没有出现经济衰退,已经超越荷兰,创下世界纪录。

离岸在岸人民币猛涨 中国“狠狠教训”做空者

[ 财经 ] 2017-06-04 09:13
评论
尽管分析人士预测人民币离岸汇率本季度会出现下跌,但这一汇率跃升至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仅5月31日一天就暴涨1.1%。银行间利率的激增正通过推高空头头寸成本来挤压做空者。

中国电价下降1分1 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350亿元

[ 财经 ] 2017-05-31 09:49
评论
记者30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已征收50多年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费近期被取消,此举可使我国平均每度电价降低1分1左右。按全国销售电量计算,可节约全社会用电成本约350亿元。

中国向美国开放4千亿市场 澳大利亚人急了

[ 财经 ] 2017-05-22 09:33
评论
面对中国规模超过四千亿元的牛肉市场,美国业界兴奋不已,特朗普总统、白宫发言人和美国养牛者协会都公开表达了欣喜和期待。

中国增持美国债近300亿美元 持债总额升至1.09万亿

[ 财经 ] 2017-05-17 12:55
评论
3月份,中国连续第二个月增持美国国债。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在3月大幅增持279亿美元,持债总额上升至1.09万亿美元,增持规模为2015年3月以来最高。

纪思道:特朗普减税政策其实是一场抢劫

[ 财经 ] 2017-04-28 10:10
评论
纽约时报记者、专栏作家纪思道撰文称,特朗普的新税收“计划”是送给像他这样的亿万富翁的礼物,是不负责任、厚颜无耻且有损政府预算的。

27省公布首季GDP:东北经济现回暖 藏渝贵增速领跑

[ 财经 ] 2017-04-26 10:39
评论
“开门红”等词汇频繁出现在一些地方对首季经济运行成绩单的评价中。从目前已公布的27个省份来看,有22个省份的GDP增速高于一季度全国6.9%的水平。

6.9%!中国一季度GDP增速超预期 创一年半以来最高

[ 财经 ] 2017-04-17 11:23
评论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今天(4月17日)公布,我国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增速超过预期,为一年半以来最高增速。

六连板后 多只“雄安概念股”批量停牌核查

[ 财经 ] 2017-04-13 10:21
评论
4月12日晚间,自4月5日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出现股价异动的十余只“雄安概念股”已集体宣布停牌核查。深市的八家停牌公司中,除冀东装备曾因摘帽短暂停牌一天外,其余公司截至12日均已六连板涨停,短期涨幅几近翻番。

央媒:预计一季度GDP增速7% 经济回暖态势几成定局

[ 财经 ] 2017-04-10 10:39
评论
工业复苏也带动了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加上房地产投资增长继续处于高位,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不减,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比去年全年提高0.8个百分点。再叠加外贸贡献率的增长,一季度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加快,预计GDP同比增长率在7%左右。

中国经济迎“开门红”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6.8%

[ 财经 ] 2017-04-01 10:52
评论
“预计一季度GDP增长6.8%。经济仍然呈现出工业生产稳以及消费数据弱的格局,表现在价格层面上,PPI与CPI的剪刀差仍高。”

苏格兰议会批准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 财经 ] 2017-03-29 10:06
评论
苏格兰议会周二稍早以69票对59票的表决结果,批准了首席部长斯特金申请举行新一轮独立公投的计划。消息公布后,英镑大幅跳水。

乐天求爱 被网友“看穿”并改了两个字

[ 财经 ] 2017-03-27 19:07
评论
前天联播君的一篇“乐天在首尔给中国游客写了封“求爱信”,你会接受吗?”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文中说:乐天在中国游客比较密集的乐天百货店出入口、总服务台和各大便利店等挂上大幅中文标牌,上书8个简体大字“因为理解,所以等待”,其意思是,乐天理解中国人目前的愤怒情绪,希望等待未来中韩关系改善,拜托中国游客不要忘记光顾乐天店铺。

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直言:北京房子我都买不起

[ 财经 ] 2017-03-24 10:31
评论
“控也好,不控也好,反正北京房子我都买不起。”正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如是调侃。

2016年中国城市经济大盘点:京沪继续称霸 12城GDP过万亿

[ 财经 ] 2017-03-24 10:15
评论
根据数据汇总,2016年有12个城市GDP在万亿以上。这12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南京、青岛。

亚投行批准中国香港、加拿大等13个成员加入 会员数升至70个

[ 财经 ] 2017-03-23 15:49
评论
中国牵头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批准13个新成员的加入申请,成员数量达到70个。

福布斯富豪榜:特朗普财富缩水10亿美元 排名狂跌220位

[ 财经 ] 2017-03-21 10:38
评论
“特朗普是美国历史上首位亿万富翁总统。但自从他入住白宫后,已不再像从前那般富有。”

中国今年将新增进口17亿美元菲律宾产品

[ 财经 ] 2017-03-16 12:09
评论
自2016年10月以来,中国从菲律宾进口水果的金额已累计至1亿美元。但是,3月15日,中国企业与菲律宾企业达成新协议,中国企业同意今年年内就购买价值17亿美元的菲律宾产品。这是除目前菲律宾对华出口以外的新增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