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俄媒:美国公司决定未来的油价,而不是欧佩克

[ 财经 ] 2018-02-16 10:56
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2月15日报道,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The 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分析师威利∙奥尔森(Willy Olsen)对该社表示,石油价格不再取决于欧佩克(OPEC)围绕供应配额的波动;油价市场将由计划入场的新美国石油开采公司的价格政策所决定。

美股再度大跌拖累全球股市 沪指跌破3200点关口

[ 财经 ] 2018-02-09 11:12
评论
周四美股再度大跌,道指跌逾1000点,标普500指数也创年内新低。受美国股市影响,隔夜欧洲股市、9日开盘的亚太股市纷纷下挫。国内股市沪指亦开盘跌2.73%,跌破3200点关口。

美股再遭血洗:道指狂跌1000点 科技股全线下跌

[ 财经 ] 2018-02-09 09:36
评论
北京时间2月9日报道,美国股市周四再次开启“血洗模式”,三大股指均大跌3.5%以上,其中道指再度暴跌超过1000点,为史上第二大单日下跌数字。市场仍在担心通胀抬头与国债收益率上涨等因素。纽约联储行长称今年可能加息4次。

只用51天就蒸发1.4万亿 人类史上最大的泡沫破了?

[ 财经 ] 2018-02-07 19:49
评论
曾准确预测到次贷危机的纽约大学斯特恩学院经济学教授——鲁里埃尔·罗比尼(Nouriel Roubini)直呼: 比特币是人类史上的最大泡沫,它正在破灭。

纽约股市再度暴跌 道指狂泻超千点

[ 财经 ] 2018-02-06 19:47
评论

2年以来美股最惨的一天!道琼斯指数暴跌666点

[ 财经 ] 2018-02-03 11:30
评论
周五,道琼斯指数收跌666点,降幅达2.5%,收盘点数为25520.96点。这是2016年6月英国脱欧动荡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点数跌幅最大的一次。这也是有史以来点数第六大跌幅。

美财长说漏一句话,世界都惊了:美元对人民币狂跌

[ 财经 ] 2018-01-26 18:09
评论
美国财长姆努钦在瑞士达沃斯暗示,美国政府或将倾向于允许美元贬值,引发市场震动,美元此后持续走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指数连创两年多来新高。有声音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弱势或将持续。而专家表示,人民币走强对出口的负面影响有限。

做空中国的人怎么样了?外媒:损失超350亿美元

[ 财经 ] 2018-01-25 07:51
评论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开始缓和后不久,对冲基金基尼科斯联合公司领导詹姆斯·夏诺斯认为,他找到了一个大型做空对象——中国。现在,很多中国怀疑论者认输了,他们遭受了尤为沉重的打击。

美国公开回应:中国、俄罗斯联手对抗美元霸权?

[ 财经 ] 2018-01-20 09:20
评论
俄罗斯一直充当着全球“去美元化”的先锋,不但增持了大量的黄金储备,还在石油贸易中弃用了美元,再加上日益加快的人民币国际化,美国依托黄金和石油建立的美元霸权已经岌岌可危。这个时候,特朗普终于忍不住发声了,试图维护美元的全球地位。

美中专家预计2018中国GDP增速6.7%

[ 财经 ] 2018-01-10 11:59
评论
今天上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及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在纽交所举办了“2018中国经济展望论坛”。与会的美中经济专家学者表示,中国经济今年将企稳回升,但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

美国去年自然灾害损失创新高 相当于丹麦一年GDP

[ 财经 ] 2018-01-10 10:58
评论
在飓风、山火的夹攻之下,美国去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金额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306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丹麦一年的GDP总量。

2017年末中国外汇储备3.14万亿美元 三年来首次实现年度增长

[ 财经 ] 2018-01-08 08:49
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399亿美元,环比增加207亿美元。去年全年,中国外汇储备较上年增加1294亿美元,为三年来首次实现年度增长。

郑永年:中国提高人均GDP必须依靠实体经济

[ 财经 ] 2018-01-03 12:32
评论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提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必须依靠实体经济,而实体经济的发展需要通过技术创新、体制改革等来完成。

【年度盘点】2017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 财经 ] 2017-12-29 20:12
评论
2017年即将翻过,从雄安新区的设立到中共“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要矛盾定义发生转变,一系列政策正改变着中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

中国赚走美国6万亿 只因美国一个小小失误

[ 财经 ] 2017-12-13 11:54
评论
美国在德克萨斯州西部的沙漠发现了一个超级大油田。悲剧的是:据报道在2013年,中国“石油巨头”中化集团顶住国内外的压力来了一场豪赌,斥资17亿美金买下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块荒无人烟、贫瘠得只剩风沙的大沙漠。而美国此次发现的这个油田就是在这个沙漠!

IMF称中国不良贷款率可能被低估 央行:被低估的余地不大

[ 财经 ] 2017-12-11 18:29
评论
IMF评估团对33家中资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在重度宏观压力情景下,假设关注类贷款迁徙至不良贷款,33家参试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从1.5%快速上升至9.1%。

光是利息就还1000亿 印度离“破产”不远了?

[ 财经 ] 2017-12-02 18:53
评论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上调了印度的评级,让外界大呼意外。在经济学家看来,印度的GDP增速刚刚创下三年新低,政府财政健康状况也备受质疑,尤其是印度银行的坏账问题,已经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真是可能引发一场危机!

韩国户均家庭负债破7000万韩元 成经济“定时炸弹”

[ 财经 ] 2017-12-02 18:46
评论
韩国媒体26日报道,韩国央行的数据显示,韩国平均每户家庭的负债规模突破7000万韩元(约合6.4万美元),家庭负债规模成为韩国经济的“定时炸弹”。

日本经济界250人访华团将访问北京 规模史上最大

[ 财经 ] 2017-11-15 12:42
评论
由日中经济协会、经团联、日本商工会议所高层等组成的联合访华团在东京举行了组团仪式。据共同社报道,由250人组成的代表团为史上之最,将于20日至26日期间访问北京等地,向中国经济主管部门官员及企业相关人士呼吁扩大经济交流。

日本这个巨头关掉664家店 将“战场”转到中国

[ 财经 ] 2017-10-21 20:04
评论
去年,日本的两大连锁便利店7-11和全家在中国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其市场份额的扩展仅次于电商行业。由于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扩张、门店数量的和销售业绩上涨,全家的股价在2016年全年累计上涨近25%。

央行报告: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储

[ 财经 ] 2017-10-21 10:33
评论
央行货币政策司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央行和货币当局把人民币作为其储备资产,人民币“入篮”满一年之际,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