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中美贸易开战之际,中印这一大单交易引关注

2018-04-03 08:58: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3月24日,中国和印度在新德里签下了101项合作协议,涉及金额24亿美元。这是2017年中国自印度进口额的14.5%。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

连日来,中美贸易战的新闻占据了各大媒体的版面,就在双方因贸易中“剑拔弩张”的同时,中国在贸易上和其他国家的发展却非常迅速。据人民网消息,3月24日,中国和印度在新德里签下了101项合作协议,涉及金额24亿美元。这是2017年中国自印度进口额的14.5%。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印度的最大贸易伙伴。

据悉,在中美贸易开战之际,中国这一举动备受关注。此前,美国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就指出,一旦美国在经济上挑战中国,中国也会接招。斯蒂格利茨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川普进行反击。即便开战,中国也只会力图做得非常巧妙,动作不会很大,他们会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传递出信息”。

中国商务部任鸿斌司长表示,中国和印度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2017年两国贸易额达到84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已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印度也是中国在南亚最大贸易伙伴。 另外,2018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贸易”,并表示要积极扩大进口,“以更大力度的市场开放,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2017年11月,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正在密锣紧鼓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不仅仅是中国首创,在全世界也是唯一的专题性博览会。另外,在2018年3月25日中印双方的交流中,印度并表示很多企业十分期待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开拓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武器知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