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特朗普高额关税受钢铁大亨支持 却令石油大亨裁员

2018-03-10 19:19: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CNNMoney报道,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向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以来,很多大企业纷纷发出求救信号。油行业警告特朗普称,钢铁关税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能源繁荣。

4、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CNNMoney报道,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向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以来,很多大企业纷纷发出求救信号。

但是,蒂姆·蒂姆肯却极其开心。上周,当特朗普意外发布征税声明时,这位蒂姆肯钢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就在白宫的一个房间里。

钢铁大亨极其开心

身为这家拥有101年历史的家族企业的第五代掌门人,蒂姆肯说:“我们认为向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我相信,在这个星期结束时我们将会见证一件我们会非常支持的事情。”

特朗普计划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是否有一些国家会获得征税豁免。

蒂姆肯钢铁是一家上市公司,也是一家家族控股企业。数据显示,这家公司旗下约有2800名员工,平均年薪在9万美元左右,其中包括福利。通用汽车、福特、本田、卡特彼勒和哈里伯顿,都是蒂姆肯钢铁的客户。

过去数年里,这家钢铁公司的日子并不好过。2015年至2017年,蒂姆肯钢铁裁掉了380名员工,因为钢铁产品的价格跌得太低了。不过,过去数月里,这家公司又招聘了175名员工。

特朗普的关税举措也将瞄准包括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和巴西等盟国。这些国家都向美国出售大量钢铁产品。这些国家都警告称,他们将对美国出口产品进行报复性征税。蒂姆肯钢铁的竞争对手ArcelorMittal,已经请求特朗普居于加拿大关税豁免,因为该公司在加拿大有工厂。

蒂姆肯说:“现在有很多关于贸易战和关税报复的争论。历史表明,这些担忧大多言过其实。”他指出,美国前总统布什在2002年曾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30%的关税。蒂姆肯坚称,布什的关税并没有引发大规模的经济破坏,也没有引发贸易战。要知道,当时,作为回应,其他国家也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了。

这是千真万确的:失业率几乎没有变化,徘徊在6%左右,同时经济继续增长。

不过,美国贸易委员会2003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关税可能会让一些企业很头疼。接近半数的企业对美国贸易委员会说,他们很难获得所需的钢材数量或质量。美国贸易委员会的报告还显示,钢铁消耗行业(比如说汽车企业)的就业,下滑或保持持平状态。这些企业中接近三分之一的企业出现生产延迟。

企业的利润在增长,但是企业却在削减运营投资,比如说他们不愿购买新设备。与此同时,这些企业面临的外国竞争减弱。接近20%的企业表示,他们上调了产品价格。

据报道,2003年11月,世界贸易组织裁定,布什的钢铁关税不合法。一个月之后,布什取消了钢铁关税。

蒂姆肯指出,钢铁制造商需要更多的帮助。他说:“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我可以和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针锋相对。”

石油大亨要裁员

石油行业警告特朗普称,钢铁关税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能源繁荣。

特朗普政府若针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额关税,将会拉高进口钢铁产品的成本。要知道,石油行业非常依赖进口钢铁。油田服务公司Canary LLC的首席执行官丹·艾伯哈特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说:“特朗普的征税举措,将减弱我们的竞争力,同时增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竞争力。”

艾伯哈特警告称,钢铁产品价格上涨,将迫使他的公司裁掉旗下17%的美国员工。这位高管认为,特朗普的关税提议将伤害美国国内石油行业,导致能源价格上涨。“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我不喜欢它,”他说,“美国经济增长状况良好,为什么要给它泼冷水呢?”

总部位于丹佛的Canary旗下大约有300名员工,为大型石油公司提供技术和钻探服务。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和Hess,都是这家油田服务公司的客户。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财经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