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2年以来美股最惨的一天!道琼斯指数暴跌666点

2018-02-03 11:30: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周五,道琼斯指数收跌666点,降幅达2.5%,收盘点数为25520.96点。这是2016年6月英国脱欧动荡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点数跌幅最大的一次。这也是有史以来点数第六大跌幅。

2年以来美股最惨的一天!道琼斯指数暴跌666点_图1-1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周五,道琼斯指数收跌666点,降幅达2.5%,收盘点数为25520.96点。这是2016年6月英国脱欧动荡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点数跌幅最大的一次。这也是有史以来点数第六大跌幅。

几天之内,投资者的情绪由狂喜转变为担忧,近期才创新高的股市可能迎来多年来首次大幅下滑的初始阶段。股市已经从最近的高点下跌了约4%,而2016年2月以来,股市从未下跌超过10%。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股票的暴跌是由于就业市场的持续转好引起的。

一份强劲的就业报告显示工资开始成长。这对于工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却增强了投资者对通胀和债券市场的担忧。

Bleakley金融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沃(Peter Boockvar)表示:“资产价格和经济已经沉迷于低利率的因素。有更多的泡沫需要消除。”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破26000点。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下2016年初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大约为4%。 政治动荡加剧了不确定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川普政府和联邦调查局之间的冲突是另一个问题。

尽管道琼斯指数的下跌幅度很大,但还没有达到金融危机时的可怕情况。周五的跌幅为2.5%。道琼斯指数在2008年10月份一天内暴跌近8%。 由于经济强劲,企业利润创历史新高,川普总统和共和党人在国会颁布的巨额商业税削减政策,让股市平稳许多。

即使本周出现下滑,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仅比历史高点低3.9%。 市场经历了历史上最长的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已经有448天没有出现3%以上的暴跌。这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自2016年6月以来,这个数字没有下跌超过5%。

2年以来美股最惨的一天!道琼斯指数暴跌666点_图1-4

道琼斯指数暴跌

1月份美国增加20万个工作岗位,工资增长也达8年来最快。但工资增长可能是通货膨胀升温的一个信号。

这将迫使美联储加息的速度比投资者可能感到舒适的速度快。

这些担忧正在债券市场出现。周五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2.85%。这是4年来的高点。今年年初,这个数字约为2.4%。

一些投资者担心利率攀升将提高借贷成本拖慢经济。

他们也担心债券的高回报将使股票相比看起来不那么吸引人。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利率上涨使得很难再讲除了股票之外别无选择。”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本周表示,股票和债券都处于“泡沫”之中。

当然,本周的下滑对于川普总统就任以来取得的经济成就影响不大。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自2016年大选以来已经攀升了40%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10个月上涨。这种事从1959年以来从没有发生过。

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周五的大跌和华盛顿的政治事件没有太大关联。 威尔明顿信托首席经济学家卢克·蒂利(Luke Tilley)表示:“我们并没有在今天的政治头条和市场之间建立联系。股市的估值很高,我们预计会出现回调。" 

2年以来美股最惨的一天!道琼斯指数暴跌666点_图1-5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高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美国中文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