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做空中国的人怎么样了?外媒:损失超350亿美元

2018-01-25 07:51: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开始缓和后不久,对冲基金基尼科斯联合公司领导詹姆斯·夏诺斯认为,他找到了一个大型做空对象——中国。现在,很多中国怀疑论者认输了,他们遭受了尤为沉重的打击。


原标题:做空中国的人怎么样了?外媒:损失超350亿美元 被称“寡妇制造者”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英媒称,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开始缓和后不久,对冲基金基尼科斯联合公司领导詹姆斯·夏诺斯认为,他找到了一个大型做空对象——中国,他开始做空那些将在中国硬着陆的情况下遭殃的公司,并且到处宣扬中国经济中“潜藏着危险”。他称,“最能说明泡沫存在的是信贷过度,而不是估值,眼下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更加信贷过度。”此后,一群对冲基金经理很快跟进。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24日报道,时间快进到2018年,看空中国的人大多已被迫咽下苦果。尽管中国经济已从10年前的两位数增速放缓,在2015年和2016年都曾遭遇颠簸,但每一次最终都平息了下来。许多人当初预测的债务危机和汇率崩盘都没有成真,2017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9%,这是两年来最快的增速。

报道称,很多中国怀疑论者认输了,他们遭受了尤为沉重的打击。根据纽约数据提供商S3 Partners的数据,2017年,做空在香港或者中国内地上市的中资公司的投资者遭受了逾350亿美元的损失,几乎是他们赌注的一半。博采众长基金公司的休·亨德利在2016年转为看多中国,但不得不在去年关闭了他的对冲基金;科连特咨询公司的马克·哈特在9月放弃了看空中国的头寸;护照资本公司的伯班克在12月关闭了他的旗舰基金。就连夏诺斯也表示,在他开始做空中国的交易以来,现在是他做空中国的头寸最小的时候。

为何看空中国的人大错特错?

报道称,海曼资本的巴斯曾称,中国将不得不通过大量消耗外汇储备来拯救金融部门,这将迫使人民币贬值。然而中国守住了阵地,人民币在2017年反弹,外汇储备再次增加,空头被无情地击溃。对很多投资者来说,大举做空中国的押注已经被交易员们沮丧地称为“寡妇制造者”。

“(做空中国)的交易当初势头很猛,但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有意愿也有财力来应对这些问题,”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迈克尔·戈麦斯说,“这使形势发生了逆转。”

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就投资于中国的对冲基金老将金登资本管理公司老板马克·金登表示,许多看空中国的人士只是误解了这个国家。他表示:“在所有这些噪音下,人们有时候很容易忘记中国是一个有管理的经济体,他们所有的债务都是自己欠自己的,他们还有数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我关注中国很多年了,也许我在喝‘酷爱’饮料(Drinking the Kool-Aid,指在同伴压力之下接受危险的观念),但他们取得的成就是惊人的。”

报道称,就目前而言,投资者正沉浸于多年来覆盖面最广的全球经济增长,这在全球市场帮助引发了一轮涨势,中国的反弹在这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多数投资者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

戈麦斯表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投入“异常多的时间”评估中国,每个月都到中国评估其经济状况。他认为,中国总体上较好地应对了挑战。“我们没有放松警惕。但目前我们的评估是,这些问题都得到了遏制,”他说,“他们一只脚踩着油门,一只脚放在刹车上。”

资料图:休·亨德利。(英国《金融时报》网站)

【延伸阅读】美媒:做空中国的美基金自吞苦果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 美媒称,总部位于纽约的新兴主权集团旗下的Nexus Fund在8月份扩大亏损,今年累计亏损80%,成为该行业表现最差的对冲基金之一。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0日报道,彭博看到的投资者最新通讯,该基金8月份亏损8%,至少是2017年第7个月录得亏损。该基金看空中国经济。

Nexus和其他看空中国的基金录得亏损,源于人民币汇率触及2016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中国指数今年1月至8月累计上涨约43%。

Nexus首席投资官凯文·肯尼对此不予置评。

报道称,同样做空中国的克雷斯卡特资本公司也出现亏损,其全球宏观基金虽然8月份上涨1.5%,但今年累计亏损13%。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