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中国赚走美国6万亿 只因美国一个小小失误

2017-12-13 11:54:00 作者: 复兴观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在德克萨斯州西部的沙漠发现了一个超级大油田。悲剧的是:据报道在2013年,中国“石油巨头”中化集团顶住国内外的压力来了一场豪赌,斥资17亿美金买下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块荒无人烟、贫瘠得只剩风沙的大沙漠。而美国此次发现的这个油田就是在这个沙漠!

前不久中美签订了天价的能源订单,中国将从美国进口液化天然气,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一直都是能源能源净进口国。

只是美国在实现页岩革命后,美国的非常规天然气开发速度大大超出想象,产量增长之快使美国的“能源独立”不再是天方夜谭。

近日,美国又在其德克萨斯州西部的沙漠发现了一个超级大油田。

据悉,这一油田位于二叠纪盆地的沃夫坎普页岩层,原油技术可采储量为200亿桶,此外还有16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以及16亿桶天然气凝析油,创下了美国最大的非常规原油储量纪录。

200亿桶的储量是什么概念呢?

这么多原油足够一辆小汽车行驶2光年;如果按照当前的油价(约57美元/桶)计算,这个油田的价值甚至超过了1.14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万亿)。

不过比较悲剧的是,据报道在2013年,中国“石油巨头”中化集团顶住国内外的压力来了一场豪赌,斥资17亿美金买下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块荒无人烟、贫瘠得只剩风沙的大沙漠。

而美国此次发现的这个油田就是在这个沙漠!

中国企业此次对美国的页岩油的“押宝”大获成功,未来我们必将从这一超大油田的开采中获益!

3、

这可以是中国的一大胜利,石油作为工业的血液,常常被看做是一项战略资源,这次中国收获颇丰,自然是引起了美国的高度关注,当五角大楼得知这一事情的来龙去脉的时候,简直气的悲愤!

但也没有办法了,中国已经与美国的先锋自然资源公司签署了协议!

当然了这还是因为这家公司之前一直都是处于亏损状态,所以才甘愿将这一巨大的宝藏出售给中国。

四月网:本文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网站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今日爆点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