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余额宝个人存款限额25万 回应:对大多数人没影响

2017-06-12 10:5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5月26日,天弘基金发了这样一则公告,称从5月27日起,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调整为25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余额宝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5月26日,天弘基金发了这样一则公告,称从5月27日起,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调整为25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余额宝转出等其他服务功能均不受影响。

公告截图 来源:天弘基金官网

呵呵,说得好像谁没事就往里存100万一样~

别说100万,25万都不敢想…

问题是,天弘基金还补了一刀…

在回应下调个人账户持有额度时,天弘基金称,限额调整对绝大部分用户没啥影响。余额宝的用户超过3亿,以小额理财为主,远低于25万元。

那么,为什么天弘基金还要设限呢?换句话说,为啥有钱不赚呢?

根据公告,天弘基金解释称是为了保持余额宝现金管理工具的基本定位,即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同时,也会提供其他理财产品供选择。

有部分网友看不下去了,把锅甩给了银行。

的确,余额宝7日年化利率4%比银行定期存款还要高得多,但有一点需要明确的是,银行存款和余额宝有着本质区别 。

银行作为国家重要金融机构,存款有国家兜底,但是余额宝本质是货币基金,基金有风险,一旦出现风险,最坏的结果是本金都赔光,当然这种可能性比较小。

我们存在余额宝里的钱看上去是存款,实际上是申购的基金份额,利息是基金的分红。从天弘基金的公告中也可以看到,“调整为25万份”,而不是25万元。

另外,天弘基金此举一方面也可以看作是配合宏观管理政策,与监管部门步调一致 。

今年以来,央行等监管部门一直在推动缩表、降杠杆,把经济体系里多余的流动性回收,防止资产泡沫进一步扩大,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余额宝作为一种货币基金,以往主要流入的是银行存款,现在则主要是股份制银行与城商行的同业存单,无形中帮助中小银行扩大了规模。

当然,天弘基金方面也有自己的考虑。

拒绝大额资金看上去不合常理,实际上一方面是在减低挤兑风险 。

2014年,央行在《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4)》中表示,货币市场基金存在类似存款挤兑的风险,应加大金融监管协调力度,防范潜在的系统性风险。央行表示,其快速发展引起的存款分流、金融市场波动以及监管不足等问题也值得密切关注。

根据天弘基金官网介绍,余额宝已经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用户规模3亿多,净值增长3000亿以上。

图片来源:天弘基金官网

另一方面,给余额宝限额,可以把资金引流到其他产品,获取更多管理费 。

《经济参考报》此前报道数据显示,货币基金管理费为0.33%,债券基金通常为0.65%左右,股票基金则通常在1%~1.6%之间,天弘基金肯定是希望赚取更多利益的。

一般吃瓜群众嘛,正如天弘基金说的,绝大部分没啥影响,所以啊,看看热闹就散了吧;有影响的嘛,超过25万理财额度的,也不是只有余额宝一种货币基金嘛~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