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人去世了支付宝上的钱咋办?支付宝回应

2017-03-01 10:56: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人没了,账户长期不使用的话,支付宝里的钱并不会充公,而是依然归用户所有。如果家人或者继承人不知道密码的话,可以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按指引提供身份证、死亡证明、承诺书等,即可取出离世者的钱,支付宝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每隔一短时间,都会有网友抛出这么一个问题:人挂了的话,支付宝里的钱咋办呢?

对于这个问题,支付宝今天晚上通过官方微博做出了回应。

支付宝表示,人没了,账户长期不使用的话,支付宝里的钱并不会充公,而是依然归用户所有。

如果家人或者继承人不知道密码的话,可以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按指引提供身份证、死亡证明、承诺书等,即可取出离世者的钱,支付宝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当然,也不用担心家人是否知道离世者是否有支付宝账号,因为支付宝是实名制的,通过离世者的身份证号可以轻松查询。骗子是无法通过这一手段骗取资金的,因为通过身份证号只能查到是否有支付宝,无法查询或者操作余额。

至于购买的理财产品,继承者同样可以赎回,客服人员会有详细的指引。

最重要的是花呗、借呗等的债务,支付宝表示在继承离世者遗产的同时,继承者也需要承担离世者的债务。

人去世了 支付宝上的钱咋办?支付宝回应  人去世了 支付宝上的钱咋办?支付宝回应

人去世了 支付宝上的钱咋办?支付宝回应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快科技
相关推荐: 支付宝去世遗产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2017年03月04日
地点:
南锣鼓巷地铁站和张自忠地铁站之间 (确认报名后,告知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