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再次与MSCI擦肩而过 A股打通“任督二脉”要靠啥

2016-06-15 11:40: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纳入与否其实无伤大雅,因为中国经济的国际化进程是无法阻挡的,MSCI未来必然会接受中国。中国股市一旦上攻就会有相应的资金出逃,因为大家在这个位置都不愿意做中长线,而在下跌的过程中,一旦跌到主要支撑位置,市场中又有很多资金去介入。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再次与MSCI擦肩而过,A股打通“任督二脉”到底要靠啥?

昨晚和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付少琪:美国明晟公司推迟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对今天的盘面影响并不是特别大,首先,A股对于MSCI的预期使得市场上涨的幅度在前天阴线的作用下已经基本恢复,市场不会因为A股没有被纳入MSCI而极度失落。目前市场面临的重大考验仍然是全球股市的下跌,以及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的回落。虽然A股抵御外盘下跌的能力在提升,但是仍然无法独善其身。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虽然A股没有被纳入明晟指数,但是这对当前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因为此前已经有过预期,特别是经过了这几天的大幅回落以后,这样一个消息的冲击力就很弱了。此外,权重蓝筹股在这一段时间内也没有借此展开炒作,所以失望的情绪并不会带来多空的压力,所以整体上市场还是会维持相对的平稳,区域震荡的状态还不会改变。

北大商业评论的鲍迪克:我们对此不需要过于担忧,这也不至于对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截止到昨天,市场上并没有产生所谓的MSCI概念股,所以这也就不至于造成实质性的利空打击。因为之前市场基本上在持续弱势盘整,也没有产生整体性的炒作。

新时代证券的申睿:纳入与否其实无伤大雅,因为中国经济的国际化进程是无法阻挡的,MSCI未来必然会接受中国。中国股市一旦上攻就会有相应的资金出逃,因为大家在这个位置都不愿意做中长线,而在下跌的过程中,一旦跌到主要支撑位置,市场中又有很多资金去介入。

证券日报董少鹏:MSCI对于中国A股市场的影响并不仅限于当下,A股常态化实现良性的波动,根本是资深的估值机制。境内主流机构投资者投资理念、投资模式的成熟是市场常态化良性波动的关键。

申万宏源石磊:纳入与否只能影响A股现阶段的波动,不会从本质上改变A股市场的格局,A股还是会遵照自身的规律运行。技术上指数快速回撤以后,日线MACD的指标依然没有死叉,这就给市场化解危局创造了技术条件。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推荐: MSCIa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