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巴伦周刊:印度增长率赶上中国?别想了!

2016-06-12 14:43: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如果印度经济继续以约7%的速度增长,那么它将于2029年才能和大约十年前中国一样对世界造成同等大的影响。当然,更快的发展速度将让这个日期提前。

据《巴伦周刊》报道,印度孟买敏感指数是本周五表现较好的亚洲股指之一,该指数当天上涨了0.3%,而本周五亚洲地区股指普遍下滑。

由于许多必要改革进展缓慢,人们对莫迪的狂热已经有所降温。尽管如此,印度股市的表现却比广受关注的中国股市的表现更胜一筹。2016年孟买敏感指数涨了约3%,而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却下跌了约17%。

中国,这个曾经的新兴市场世界的宠儿现在发现,自己在经济增长率和股市收益上都落后于印度。但是这是否意味着印度将成为新的“中国”?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弗雷德里克-纽曼深入研究了这两个亚洲大国,并找到了“印度是否能补偿中国经济减速发展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消极影响”这个问题的答案——“印度要实现这点面临着一个大的挑战”。

例如,如果印度经济继续以约7%的速度增长,那么它将于2029年才能和大约十年前中国一样对世界造成同等大的影响。当然,更快的发展速度将让这个日期提前。(其汇率也会持续增长。由于尚不清楚印度是否会像上个十年中期的中国贬值人民币那样使卢比贬值,我们在这个简单的分析中对汇率问题先予以忽略。)

“印度加快速度并在未来几年赶上中国在鼎盛时期的经济增长率”的可能性有多大?这看起来很难。衡量印度经济增长潜力的指标是国内投资率。假设资金被合理有效地分配,国内投资率越高,则经济增长率也应该越高。在这一方面印度与中国相比如何呢?

中国的国内投资率一直高于印度的,2000年左右两国之间的差距曾相对变小。为了使现在的经济增长率达到上个十年中国的水平,印度将不得不使投资率增加1个百分点。然而,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腾讯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