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韩媒:中国2%顶级富豪为继承型 韩国则多达74%

2016-03-15 11:08: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与其他国家相比,韩国继承型富豪占多数,创业型富豪占比少,这主要源于以财阀为中心的经济结构、资本市场的不成熟以及稳定的工作岗位更受青睐等因素。与韩国相比,中国的继承型富豪占比仅为2%。

韩媒称,PIIE对1996-2015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进行了分析后得出以上结果。全球富豪中有30.4%为继承型富豪,而韩国的该比重为其两倍多。  

韩联社3月14日报道称,专家称,与其他国家相比,韩国继承型富豪占多数,创业型富豪占比少,这主要源于以财阀为中心的经济结构、资本市场的不成熟以及稳定的工作岗位更受青睐等因素。与韩国相比,中国的继承型富豪占比仅为2%,日本为18.5%,欧洲(25个国家)为35.8%。而继承型富豪占比高于韩国的仅有科威特、芬兰、丹麦和阿联酋等四个国家。

PIIE根据财产来源将全球亿万富豪分为“继承型”(inherited)和“白手起家型”(self-made),并将白手起家型富豪分类为创业家、企业主及负责人、政界人士或资源业从业人士、金融业从事者等四类。韩国白手起家型富豪中,18.5%为创业家,企业主及负责人、金融业从事者的占比分别为3.7%。

PIIE报告显示,全球白手起家型富豪比重呈上升趋势,而继承型富豪比重则趋减。1996年,全球白手起家型富豪占比为44.7%,而2001年该比重升至58.1%,2014年进一步上升至69.6%。

另外,报告还显示,2014年在全球富豪中,美国富豪占比高达30.2%,欧洲占比28.4%,东亚占比21.2%,其中中国富豪占9.2%,韩国和日本分别占1.6%。1996年,在亿万富豪榜中,韩国有7人入围,2005年减少至3人,2010年重新增至11人,2015年增至30人。中国入围榜单的富豪从2005年的2人猛增至2015年的213人。

王健林(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富豪创业继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