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传阿里巴巴欲投资胡舒立的财新传媒

2016-03-03 16:39: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由胡舒立创立的财新传媒一直在洽商向蚂蚁金服出售部分股权。他们表示协议尚未签订,不愿透露入股规模和金额。 阿里巴巴去年12月已确定收购香港南华早报集团媒体资产,投资财新媒体将标志着马云与财新董事长黎瑞刚之间的交情更加深厚。

1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正在洽商投资财经新闻服务商财新传媒。

据彭博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正在就投资财新传媒进行磋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媒体版图有望再下一城。

因为消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由胡舒立创立的财新传媒一直在洽商向蚂蚁金服出售部分股权。他们表示协议尚未签订,不愿透露入股规模和金额。

阿里巴巴去年12月已确定收购香港南华早报集团媒体资产,投资财新媒体将标志着马云与财新董事长黎瑞刚之间的交情更加深厚。

财新未承认也不否认

去年11月,阿里巴巴与黎瑞刚、腾讯和元禾控股合资设立华人文化控股(CMC Holdings),总融资规模逾百亿元人民币(20亿新元),是华人文化产业基金(CMC)的投资和运营平台。

黎瑞刚是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董事长,被认为是中国传媒奇才,曾担任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上海文广集团董事长。

针对阿里可能入股的传言,财新传媒发布官方公告称,财新传媒即将完成C轮融资,引入若干优质投资机构。

公告没承认也没有否认,所谓的“若干优质投资机构”是否包括蚂蚁金服,但是证明了这家著名中国财经媒体,即将引入新的资金。

这份于下午4时多发表的《关于财新传媒引入新投资者的声明》说,近日,市场上对财新传媒引入新的投资者猜测较多,特此声明如下:

财新传媒自创立始,理念坚守与创新进取并举,在财新同仁的精诚努力下,已经发展成为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财经媒体集团。

财新传媒在赢得良好声誉同时,也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财新传媒即将完成C轮融资,引入若干优质投资机构。新的投资者与原有股东一样,尊重财新传媒不受股东商业利益左右的编辑独立原则,也认可内部防火墙、合规管理等制度安排,以保障财新传媒的公信力。

公告形容,财新传媒的大股东为华人文化产业基金(CMC),B轮融资时有腾讯入股,C轮引入的几家新股东“也非常令人期待”。

公告称,待C轮交易全部完成之后,财新传媒和相关投资者将根据法律法规履行必要的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