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财经头条:所谓“衰落”的中国经济让欧美受益最大

2016-01-21 10:5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被一些人“唱衰”的中国经济正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中产阶级正为世界做出贡献,而欧美则是这一过程的最大受益者。

美国财经作家兼记者马修·林恩(Matthew Lynn)近日撰文表示,被一些人“唱衰”的中国经济正推动全球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中产阶级正为世界做出贡献,而欧美则是这一过程的最大受益者。

林恩称,6.9%的GDP年增长率、超过8%的零售业增长率以及超过25%的线上营业增长率都是任何一个西方国家“可望而不可及”的数据。但当这个数字放在中国身上,人们就一片不满,认为中国深陷“衰退”,这对中国是不公平的。

他指出,中国经济其实只是处于转型期,当新的经济模式稳定下来,中国的经济将从一个新兴国家的迅猛增长模式变为更成熟的、更类似于当前欧美国家或日本的经济发展模式。他援引瑞士规模最大的私人银行隆奥银行(Lombard Odier & Cie)的全球战略分析专家塞玛德·阿米德(Salmad Ahmed)的讲话表示,“中国的经济并不是在衰退,而是在重组,以便内需和投资能够更加平衡,而当前的增长放缓正是这一过程的体现。”

此外,林恩还指出,欧美国家才是中国经济转型期最大的受益人,正是中国的强大消费能力才让欧美在奢侈品、知识产权、医疗保健、旅游和教育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赫芬顿邮报|亚马逊披露快递无人机细节 最高载重4斤最远投递10公里

亚马逊副总裁保罗·米斯纳(Paul Misener)近日透露了其快递无人机服务的更多细节。

米斯纳称,亚马逊将会研发多种机型的无人机,以适应不同地区的不同环境,从而更好的为顾客投递货物。无人机的最高载重将为5磅(约合2.26公斤),最远投递范围将为10公里。

对于为何将最高载重设置为5磅,米斯纳回应称,在对货物进行调查后,亚马逊公司发现大部分货物的总重低于5磅。

无人机快递服务的快递费暂时没有揭晓。

此外,米斯纳还回答了部分公众关心的问题,称亚马逊无人机不会在空中成群出现,也不会制造噪音。他也相信,在无人机快递常态化,被公众熟知以后,“应该没有人去拿枪试着把无人机打下来。”

图片默认标题

朝日新闻 | 本田自主研发的小型商务飞机已获100架订单

日本本田公司独立研发的小型喷气式飞机已经获得100架以上订单。目前已经有3架交货。该飞机可乘坐7人,全长约13米,价格为450万美元。

据悉,该公司在美国的生产工厂每年可制造50架飞机,今后将根据订单状况在2018年左右将年生产量扩大到100架。

该小型直升机主要用于商业,主要市场在北美、欧洲、巴西等。在国土辽阔的美国,很多企业经营者利用小型飞机到各地出差。由于日本大部分机场不接受这种飞机,因此还未投入日本市场。

用于商业的小型飞机每年在全球售出270架,今后预计每年有300-400架的销量。

图片默认标题

华盛顿邮报│伊朗央行行长:制裁解除后伊朗每年可吸引500亿美元外资

伊朗央行行长瓦里奥拉·赛义夫(Valiollah Seif)周三接受采访时称,伊朗制裁的解除可能给伊朗带来每年至少500亿美元的外资流入。

赛义夫表示,“考虑到我们国家的潜力,它能吸收大量的外国投资,我认为每年超过500亿美元并不牵强。”

对伊制裁的解除已经带来新一波利益。原因在于伊朗丰富的化石燃料储备,同时长达10年的制裁使伊朗现在有很多未开发的商业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

Business Insider | Uber创始人:全球反Uber联盟只是个游戏

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近日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此前一些人宣称的“全球反Uber联盟”并不真实。他称:“这个反Uber联盟既不是一个实在的团体,也没有得到验证,这只不过是一种想法而已。我想,他们也就会在周日聚一聚喝杯咖啡而已。”

特拉维斯承认,有许多人都会询问他关于各地兴起的所谓“反Uber联盟”。但他表示自己会分辨这些所谓抗议联盟的真实程度。特拉维斯并不认为这些反Uber联盟是真实的,并称其只是一种冲动的游戏。

图片默认标题

CBS MONEYWATCH|石油价格持续走低致全球股市周三下滑

国际油价进一步走低重创了各地投资者的信心,全球股市周三出现全线下滑。

欧洲股市方面,截至周三早盘结束,德国DAX指数已下跌2.8%,报9,388.41点;法国CAC 40指数已下滑3.2%,报4,135.9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下落2.9%,报5,703.84点。

美股开盘也呈下跌态势,道琼斯与标准普尔期货指数分别下跌2%与1.9%。

亚洲股市方面,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3.7%,报16,416.19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8%,报18,886.30点;上证指数下落1%,报2,976.69点;韩国Kospi指数下落2.3%,报1,845.45点;澳大利亚标准普尔/ASX 200指数下跌1.3%,报4,841.50点;印度Sensex指数下跌1.9%,报24,005.56点;东南亚各国股市也呈下跌状态。

图片默认标题

CNBC|美国原油跌破27美元 创2003年以来最低记录

美国原油价格周三猛跌6.7%,跌破每桶27美元,创下了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记录。

美国西德州轻质原油2月期货价格最终报每桶26.55美元,下跌了1.91美元,跌幅达6.71%,为2003年5月以来的最低记录。

英国布伦特原油同日下跌91美分,报每桶27.87美元。

国际油价今年下跌幅度已超过25%,为石油生产商和一些主要产油国家造成了经济上的压力,但他们因为种种因素依然决定保持当前的石油产量,拒绝通过共同减产来提升油价。

图片默认标题

USA TODAY|美股周三坐过山车 道指狂泻500余点后反弹回升

华尔街的投资者们周三仿佛像在坐狂野的过山车一般,大盘低开猛泄,道指一度狂泻500余点,市场出现大规模抛售现象。但随着投资者渐渐找回信心,大盘跌幅随即收窄,出现反弹回升现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93点,报15,767.09点,跌幅为1.5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95点,报1,859.38点,跌幅为1.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26点,报4,471.69点,跌幅为0.12%。

“股市因为投资者的恐惧出现了抛售现象,”Fort Washington Investment Advisors投资咨询公司的高级投资理财顾问尼克·赛金(Nick Sargen)称,“但抛售的程度还没有达到像2008年的恐慌性大规模抛售那么严重。”

图片默认标题

彭博社 | 《小黄人》票房破10亿 成环球影业最赚钱影片

近日,美国康卡斯特(Comcast)公司表示,去年的《小黄人》(Minions)电影目前已成为旗下环球影业最赚钱最卖座的影片,在2015年成功闯入全球10亿美元票房大关。《小黄人》电影在去年7月10日上映,在全球席卷11.6亿美元票房,再加上《侏罗纪世界》和《速度与激情7》的热映,使得环球影业在继2000年以后重新领跑票房排行。

康卡斯特公司旗下NBC环球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伯克(Steve Burke)表示,《小黄人》电影的出色成绩依赖于其制作团队,照明娱乐公司(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的成功运作,该电影的制作成本也明显低于其他竞争者。

图片默认标题

金融时报│IMF总裁:难民融入欧洲劳动力市场可促进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份报告称,如果欧盟达成协议,将难民更均衡的分给各个国家,那么难民涌入欧洲并不需要损害欧洲经济。

在世界经济论坛上,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World Economic Forum)在介绍这份评核报告时表示,难民有“升值潜力”,如果能够采取政策让他们迅速的融入国内劳动力市场,他们能够使经济获益而不是危害接收国国民的前景。

拉加德称:“目前难民激增是一个具有升值潜力的挑战。通过适当的政策,这种丰富的人力资本可以被加以利用,使每一个人受益。”

图片默认标题

晨星│高盛四季度盈利暴跌65% 因支付巨额监管罚款

高盛集团表示其四季度利润下跌65%,部分原因在于其同意支付史上最高额的监管罚款。

高盛集团表示,四季度的净收入降至7.65亿美元,单股收益 1.27美元。去年同期净收入达21.7亿美元,单股收益4.38美元。四季度营收从76.9亿美元降至72.7亿美元。

高盛上周表示,已经就金融危机爆发前销售抵押贷款债券的行为和美国司法部及其他执法部门达成和解,高盛为此将支付50亿美元。

图片默认标题

纽约时报 | 微软向非营利组织和研究学者捐献10亿美元云服务

微软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向非营利组织和大学研究团体捐献10亿美元的云服务。该计划将使非盈利机构和高校研究学者们更为轻松的使用云计算工具,提高工作效率,并且有助于大型科技类实验的操作。

微软公司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公司有必要帮助那些非营利组织和研究团体得到更好地云服务。据悉,微软希望在未来3年内,为7万个非营利组织捐献自己的云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商业时报 | 爱马仕款Apple Watch本周五可在线购买

苹果公司在去年10月份发布了爱马仕款Apple Watch,然而这款手表仅在位于美国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迈阿密的精品店中被提供。如今,苹果公司表示,从1月22日(本周五)起,爱马仕款Apple Watch可以通过苹果在线商店以及爱马仕门店购买。

据悉,爱马仕款Apple Watch售价在1100美元(约合人民币7236元)至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867元)之间。这款手表共提供3款不同的皮革表带,分别是Single Tour、Double Tour和Cuff。

图片默认标题

CNN│俄罗斯卢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

周三,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下跌4 %至历史新低,跌至1美元兑82卢布。

卢布汇率的新一轮的下跌源于油价的又一次急剧下降。周三,原油价格跌破27美元大关,至自2003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因为俄罗斯经济高度依赖能源,卢布往往能够反映油价走势,来自石油和天然气出口的收入大约占俄政府收入的一半。

图片默认标题

华尔街日报 | 美国沃尔玛2月起普遍涨薪

美国沃尔玛公司计划在下个月进行全美员工大幅涨薪。此次调薪不仅上涨最低工资标准,还将全面为卖场员工提高工作时薪。沃尔玛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涨薪来增强其在劳动力市场的竞争力。

根据沃尔玛宣布的涨薪计划,公司将在2月20日起,提高最低时薪到10美元。那些从去年12月31日起开始在沃尔玛卖场工作的员工都可享至少2%的薪资涨幅。此次涨薪将惠及沃尔玛120多万员工。

图片默认标题

BBC│英国失业率创10年新低 工资增长放缓

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截至2015年11月的三个月里,英国失业率下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但工资增长放缓。

数据显示,这三个月间,英国的失业率为5.1%。失业人数下降了9.9万至168万人。

包括奖金在内的平均周薪上涨2%,这是自去年2月以来最慢的增长,低于路透社调查中2.1%的增长预期 。去除奖金,平均周薪增长放缓至1.9%。

数字显示,在此期间,英国就业率达74% ,是自1971年有可比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

日本经济新闻 | 日本便利店2015年销售额首次超10万亿日元

日本连锁加盟协会(JFA)20日公布,2015年全国便利店既有店铺的销售总额初值为92974亿日元,同比增加0.9%。这是该数据4年来首次增加。

包括新开店铺在内的所有便利店销售额为101927亿日元,同比增加4.7%,系该协会有统计以来首次超过10万亿日元。2015年7-11便利店新开1700家店铺,罗森和全家新开店铺1000家左右,各大便利店连锁公司均在开店,扩大市场。

报道称,3家大型连锁公司在拓展店铺数量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发新商品。他们希望拥有更多的个性,区别于食品超市和药妆店等零售业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