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退休教师办房产证遭官员刁难55天 先后跑9次

2015-12-20 10:48: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这事发生在全县整治作风问题期间,作为主要负责人,没有尽到职责管好干部,我深感内疚。”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房管局局长宋国弼在谈到本局干部赵克兵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时惭愧地说。赵克兵因为在办理房产证时存在行政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宋国弼和分管副局长李克军在全县范围内被通报批评。

赵克兵之所以受到处分,要从一份群众举报说起。今年8月中旬,张掖市纪委收到举报,反映赵克兵在办理房产证时,存在故意刁难、推诿拖沓、态度粗暴等问题。

接到举报后,市纪委立即派出调查组进行了调查核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由临泽县纪委监察局立案处理。经查,今年7月,县退休教师王某到县政务大厅房管局服务窗口申请办理房产证,县房管局产权产籍监督管理所所长赵克兵对办证审批所需资料进行审查后,明知所需补充哪些材料,却对王某不一次性告知、爱搭不理、态度刁蛮。最终,致使王某为办证先后跑了9次,办证过程历时55天,超出《房屋登记办法》规定的30个工作日和县房管局公开承诺的7个工作日的时限。

县纪委还查明,赵克兵安排工作人员向王某乱收费,索取不应由王某承担的交易手续费和测绘费,侵害了王某的合法权益,造成恶劣影响。

“他办房产证,手续不齐全,我就叫他把手续补齐,也是为了严把审查关,咋就一下子给了我党纪政纪两个处分?”刚被查处时,赵克兵还在为自己找理由。

纪委工作人员严肃指出:“你在为群众办理房产证的过程中,不一次性告知对方需要提供的所有资料、故意刁难人家,还不严格按规定办事,向群众收取应由开发商承担的费用,违反了党的纪律和有关规定,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理所当然。”(记者 王彬 通讯员 代国银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相关推荐: 房产证官员先后教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