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万科正式向“野蛮人”宝能系宣战:临时停牌

2015-12-18 15: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曾经在哈佛游学、剑桥赛艇、西藏玩滑翔伞、给田朴珺做红烧肉的王石,最近终于告别娱乐版,上了财经媒体的头条。

原标题:万科正式向“野蛮人”宝能系宣战:临时停牌 决定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

曾经在哈佛游学、剑桥赛艇、西藏玩滑翔伞、给田朴珺做红烧肉的王石,最近终于告别娱乐版,上了财经媒体的头条。

12月17日,这位全球最大地产企业的掌门人内部讲话曝光。王石用“不欢迎”三个字明确表达了对宝能系欲控股万科的态度。“不欢迎的理由很简单,你的信用不够。”

对此,宝能集团今天(18日)上午发表声明称,集团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而深交所午后公告,因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万科A,证券代码:000002)自当日13时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万科H股也同时停牌。

至此,万科和资本大鳄宝能系的战争正式打响。

万科一旦扩股,宝能系此前所持有的股份将被稀释。而万科董事会有关扩股的决议将需要股东大会通过才能执行,在宝能系已经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情况下,决议能否通过还是个未知数。

大举增持

王石口中的”野蛮人”宝能系对万科的股权觊觎已久。最近半年来,宝能系旗下的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不断斥巨资增持万科A股,目前合计持股比例达22.45%。按照万科章程,只要持股比例达到30%,即可控股。万科也将结束长期以来无控股股东的时代。

王石(资料图)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资料图)

来势汹汹的宝能系,似乎没打算给自己留后路。据悉,钜盛华在11月27日-12月4日用32亿元撬动96亿杠杆资金,买入万科A股4.97%股份;而根据协议,如果万科股价下跌超过其买入价的20%,就将触及平仓线。

钜盛华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其账面现金为22亿元,营业收入为4.2亿。如果万科股价出现较大幅波动,其补仓资金来源将承受考验。

不过目前看来,平仓线或不足为惧。截至观察者网发稿,万科A再封涨停板,报24.43元,较11月27日的收盘价暴涨超70%。

王石昨天说,万科这么大的体量,连续两三个涨停板往上硬推,就是在玩赌的游戏,就会没有退路。“你不给自己留退路是你的选择,但万科很在乎自己的品牌。”

万科A股价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