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A股世纪游轮连拉20个涨停 史玉柱身家增280亿

2015-12-09 22:10: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与此前分众传媒拟借壳的七喜控股遭到爆炒一样,巨人网络除了主营概念热门之外,还因为它有着‘海归’概念。”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被称作“中概回归第一股”的分众传媒成功借壳七喜控股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七喜控股自9月2日复牌后连续收出7个涨停。

史玉柱(资料图)

史玉柱(资料图)

世纪游轮股价

世纪游轮股价

A股从来不缺神话,新一代“妖股”横空出世。在巨人网络借壳消息的刺激下,世纪游轮昨日开盘后再度涨停并且持续到收盘,这已经是该股自11月11日复牌以来的第20个涨停板,股价已经暴涨5.7倍。不过,本周该股一改前期被惜售的状况,成交量、换手率骤增,昨日成交14.4亿元,换手率高达20.82%。业内认为,该股炒作成分较高,短期存在一定风险。有分析师认为,打开涨停板后追买进去的投资者,可能接到最后一棒。

昨日晚间世纪游轮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股票近期波动异常,公司决定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特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于12月9日起停牌,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明星”光环 “海归”概念

11月11日伴随着“网购狂欢节”,世纪游轮复牌后便开启了不停歇的连续涨停之路。昨日已经连续20个涨停,股价收报212.94元,位居两市股价排行榜第四名,较去年10月27日31.56的收盘价暴涨572.79%。

与其他被爆炒的“妖股”类似,重组概念是促使世纪游轮股价疯涨的直接因素。据了解,自2014年10月27日停牌以来,世纪游轮共发布了44份停牌进展公告,期间重组标的从最初传闻的九鼎投资,到过渡期的信利光电,最后变更为史玉柱的巨人网络。交易完成后,史玉柱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53亿股左右。据此估算,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的浮盈已经高达280亿元。

“与此前分众传媒拟借壳的七喜控股遭到爆炒一样,巨人网络除了主营概念热门之外,还因为它有着‘海归’概念。”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被称作“中概回归第一股”的分众传媒成功借壳七喜控股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七喜控股自9月2日复牌后连续收出7个涨停。

游资“对倒” 机构抛售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疯狂爆炒是本轮世纪游轮涨停行情的重要推手。世纪游轮11月11日复牌以来已经连续九次登上龙虎榜,而买入和卖出榜单中多是营业部资金,鲜有机构资金出手。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世纪游轮虽然连续封板,但是已经渐有开板迹象。

据统计,前18个交易日的连续涨停中,世纪游轮总计成交金额仅1.29亿元,平均每日成交约717万元,而日平均换手率也仅为0.17%。不过,本周一世纪游轮一改往日惜售行情,成交约9.48亿元,换手率达到了15.09%。周二成交量再度放大至14.4亿元,换手率高达20.82%。

昨日盘后龙虎榜信息显示,世纪游轮买入榜和卖出榜前五名均为营业部资金。“这也是涨停板‘敢死队’惯用手法,资金‘对倒’赚差价。”私募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如果联系到本周该股的高额成交以及换手率,可见在游资疯狂爆炒的同时,多空已经有所分歧,普通投资者需要谨慎,此时介入未免是“火中取栗”。

与游资的疯狂相比,机构资金相对冷淡,而且有高位抛售嫌疑。周一龙虎榜信息显示,有一家机构甩货约3.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世纪游轮的机构持股名单中,仅有一只中欧新动力股票基金(LOF),持有18.28万股,昨日收盘价计算浮盈3313.98万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史玉柱世纪游轮A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