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人民币纳入SDR后 韩政府拟年内在中国首发人民币计价国债

2015-12-02 10:2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上月30日表示,韩国政府力争年内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这是外国政府首次在中国内地发行国债。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上月30日表示,韩国政府力争年内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这是外国政府首次在中国内地发行国债。

该人士表示,韩国政府在经中国人民银行(PBOC)批准后,最快将于12月中旬在中国内地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至于发行时间和到期时间,政府将考虑金融市场动向等因素后再决定。政府计划在12月内完成发行相关程序,并以最为有利的条件选择发行日期。此次债券发行规模或达5亿欧元,因为目前韩国政府年内可发行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余额为5亿欧元。

韩国此举目的在于扩大人民币储备,应对人民币国际化。由于人民币即将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SDR),因此韩国政府计划提前一步扩大外汇储备中人民币的比重。

此外,政府还期待此举能帮助韩企拓宽筹资途径。随着韩企对华投资逐渐扩大,企业筹措的外资中人民币所占的比重增至15%。过去,在华韩企只能通过香港、台湾等地的债券市场筹集所需人民币,而今后韩企能以更优的利率在中国内地筹集人民币。

2014年11月10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北京APEC峰会上同国家主席习近平握手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