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来,看看支付宝的报告怎么描述你所在的城市

2015-12-01 17:11: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4 个月前,支付宝与其他公司联合推出《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他们说,武汉的平均空气质量比北京还差,成都人最爱聊天……

4 个月前,支付宝与其他公司联合推出《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他们说,武汉的平均空气质量比北京还差,成都人最爱聊天……

现在,支付宝又联合阿里旅行、大麦网、高德地图、航旅纵横、口碑、苏宁、淘宝电影和优酷推出了报告的 2.0 版本,下面是一些我们摘取的城市数据,如果相当不服气欢迎去支付宝微博留言:

1. 珠海:一座吃东西不爱看价目表的城市。

广东人不仅敢吃,而且最舍得在吃上面花钱。吃饭时平均每笔金额花钱最多的是珠海(52.6 元),接下来是佛山(51.6 元)和厦门(50.6 元)。

2. 乌鲁木齐:一座晚上十点吃饭的城市。

南方人比北方人吃饭晚一些。晚餐高峰截止时间各有不同,乌鲁木齐的晚餐高峰持续到晚上 10 点、深圳 9 点半、成都 9 点、北京 8 点、哈尔滨 7 点就结束了。

3. 北京:一座喝奶粉很厉害的城市。

北京人均奶粉消费量最高( 8.2 罐),接着是上海(7.9 罐)、深圳(7.6 罐)。

4. 深圳:一座不在自己城市买 iPhone 的城市。

今年 iPhone 手机发新首周的销量是去年的 2.4 倍。从人均购买手机花费来看,北京6398 元,杭州 5071 元,南京 4725 元,接下来是上海、长沙、拉萨、重庆、广州、长春、西安。

5. 台湾:国人出境游钟爱目的地。

国人旅游最爱去临近的泰国、台湾、日本。其他城市则最喜欢伦敦、多伦多、科伦坡、法兰克福、巴黎。

6. 上海:一座专门坐国际航班的城市。

近三分之一(28%)的人选择从上海出境。这个比例是北京的 2 倍,广州的 4 倍。

7. 成都:一座热爱头等舱的城市。

北京、上海、成都三地的人最爱买头等舱。成都人对头等舱的喜爱超过了广州深圳。

8. 吐鲁番:中国姑娘洗涤自己灵魂的城市。

女性最喜欢去吐鲁番、九寨沟、丽江旅游。国内最堵的旅游景点依次是:八达岭长城、湘西州凤凰古城景区、遵义会议会址。

9. 温州:一座爱看动画片的城市。

北京人看电影关心政治、温州人喜欢看动画片、重庆人爱看科幻片、深圳人喜欢看动作片。

10. 拉萨:最舍得花钱玩游戏的城市。

在花钱玩游戏这个环节拉萨拔得头筹,接下来分别是上海、台州、东莞、嘉兴、杭州,最舍得花钱玩游戏的十个城市人均花费超过 257 元。

11. 成都:单身汪最会玩的城市。

在全国演唱会观众中,“一次性购买一张票”的单身人士占比最大的为成都。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好奇心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