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赵薇炒股一周赚7.5倍 马云合作伙伴一同投资

2015-11-19 22:11: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人生赢家赵薇炒股厉害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之前买阿里影业(01060,HK)、瑞东集团(00376,HK)让她身价飞涨,赚的盆满钵满。无论是贵人相助,还是跟着"马云有肉吃",娱乐圈"股神"的宝座,赵薇算是坐实了。

在11月11日光棍节(也就是购物节,光棍的小编更愿意说是光棍节...嘻嘻)的时候,聪明的"小燕子"甚至还忙里偷闲去央视2套推销了自己的酒庄红酒。

赵薇用一周炒股爆赚近8倍 甩私募冠军N条街(图)

视频截图

谁知道,人家赵薇前一天(11月10日)就埋伏进了一只股票。

于今天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中国创意(08368,HK)在11月10日便与赵薇签订了基础投资协议,中国创意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向赵薇配售5400万股股票,总价格是2106万港元,而赵薇将持有中国创意4.5%的股份。此外,云锋基金(由马云、虞锋一同发起)的创始人虞锋也以相同的价格认购了与赵薇相同数目的中国创意股票。

8天后的今天,中国创意上市,开市就以每股4.4港元开盘,这可比此前0.39港元的配售价足足涨了10倍有余,虽然此后股价有所回落,截止今天上午10点48分,股价仍在每股3.31港元高位,涨了748%。以赵薇持有的5400万股计算,她在一周零半天的时间就在中国创意这只股票上大赚了1.58亿港元,而成本仅2000多万。

请看,有图有真相:

股市图

股市图

一个星期零半天,赵薇炒股就涨了7.5倍,这可谓"神迹",真真儿的把去年的私募冠军甩出去N条街,别忘了人家的主业可只是个演员。

私募基金排行榜

私募基金排行榜

去年的私募基金冠军一年赚了300%,那平均下来每周也才赚6%不到啊。这差距,简直……

那么,中国创意到底是家什么公司?

事实上早在2002年,中国创意就成立了。该公司主要从事节目制作和活动筹办,中央台电影频道的《光影星播客》就出自他们之手。此外,中国创意还筹办了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甚至还筹办了《变形金刚4》的中国首映典礼。

这样的公司能赚钱吗?回答是:"当然!"中国创意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别收入4850万元和5610万元;毛利分别达到1770万元和27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小编还发现,除了赵薇是中国创意的明星股东外,著名演员柯蓝在去年11月就入股了中国创意,持股比例为0.26%(顺便告诉你个小秘密,小编在看中国创意招股书时才发现,原来柯蓝本名叫钟好好,也许是小编孤陋寡闻了,嘿嘿)。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当然,赵薇的如此"神迹"也是选对了地方。那就是香港创业板,在内地股民看来,那是一个经常创造奇迹的地方。就在本月11日,同样以配售形式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中国糖果(08182,HK)就在上市首日较配售价暴涨超过15倍,技惊四座。

看来,除了经常看"小燕子"演的电影外,还得多学习一下人家是怎么炒股的。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