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申通董事长:让洋快递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2015-11-15 09:29: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豪言,再过五年、十年,“洋快递”国内业务可能只占了0.1%,国际业务可能只占了7.5%。 刚刚购买了多家波音飞机的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则认为,未来两到三年,中国的快递企业会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生根发芽,世界各地都能享受到中国快递的服务。

334

目前“洋快递”在中国国际快递的占比是75%,但是在国内的业务上占比只有1%。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豪言,再过五年、十年,“洋快递”国内业务可能只占了0.1%,国际业务可能只占了7.5%。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在浙江桐庐举行,多位中国快递业大佬齐聚一堂,探讨中国快递“出海”发展的前景。其中,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豪言,随着中国快递进军海外市场,再过五到十年,会让UPS、联邦快递等“洋快递”感到压力。

自邮政体制改革以来,中国快递业实现了迅猛发展。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在“十二五”规划的五年中,快递业保持了年均超过50%的增长。2014年,全国的快递量超过了140亿件,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

与此同时,随着跨境电商需求逐步增大,中国快递企业的跨国业务也在不断激增。

海关总署监管司货管一处副处长白晓东介绍,今年1—9月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试验清单共计5542万票,货值84.02亿,同比增长68倍和38倍。

如此情况下,进军海外市场成了中国快递企业的必修课。

2014年,被称为是国内快递的出海元年,韵达、中通、申通纷纷在海外设立分公司。

对比国内外快递企业,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海松认为,中国企业更具灵活性和个性化,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我们通过预测,美国快递一个礼拜到达是正常的,中国的快递3天不到抱怨就来了。但作为服务行业,我们教育员工,你改变不了世界就改变自己。客户有这个需求,我们就去满足,这个行业原来在抱怨中成长,我们很会琢磨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赖海松说。

据数据显示,目前“洋快递”在中国国际快递的占比是75%,但是在国内的业务上占比只有1%。针对这个数据,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豪言,再过五年、十年,“洋快递”国内业务可能只占了0.1%,国际业务可能只占了7.5%。

陈德军的自信来源于申通的海外扩张。他透露,申通花了2年时间在美国建立了12个运转中心,100多个分公司,并通过分公司加盟的模式,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我调研过,UPS快递的业务员工资大概在8000到10000美金左右,非常高。我们末端这块采取加盟模式,让所有的员工、加盟商感觉为他们自己干,他们拼命去做。同时这批人我们选用了中国去美国的留学生,他们的工作经验、工作认真度不比老美差。同时这批人的要求、薪水、待遇也没有老美高,所以再过五年、十年,像UPS这些企业压力会很大。”陈德军说。

刚刚购买了多家波音飞机的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则认为,未来两到三年,中国的快递企业会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生根发芽,世界各地都能享受到中国快递的服务。

“现在我们在努力做到国内寄件24小时、48小时内到货,未来,我们要争取国际快递72小时内到货。并让国际物流成本起码下降3分之一,中国民营快递未来能提供最优性价比的服务。”喻渭蛟说。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