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天猫双十一第一单 14分钟送达买家手中

2015-11-11 09:55: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有网友评论:不管怎么说,电商的崛起确实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引领社会变革。也有人说,这是一场秀,完全是为了数据……

本来只想安安静静地过个光棍节,没想到愣是让“天猫双11”办成了一个全球狂欢的盛宴。而且,这个盛宴来到的速度还挺快。据国际在线消息,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零点14分,北京朝阳区的一位买家就收到了刚刚在天猫上购买的某品牌电视。这是“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配送的第一单。

零点刚过,屈先生下单,用支付宝完成支付。随后物流公司网点接到订单迅速完成打单、分拣,将货物送到物流车上。“真没想到那么快,趁着双11想给家里换台电视,这才刚提交了订单,产品就送到家了,还能现场安装。”第一单的买家屈先生兴奋地说,“我会早晨起来继续看电视新闻,持续关注双11进展。”

虽然我们知道这其中有明显“人为制造”的成分,但这不仅是阿里的营销的创新,也是中国物流速度的一个极致

而阿里@农村淘宝官方微博 也在秀首次参加“双11全球狂欢节”的农村淘宝的首单。博文表示:下单、打包、装货、出发……今年农村淘宝首次参加双11全球狂欢节,第一单送到村里的订单发生在重庆奉节山区,从村民付款确认订单到货品送进村,不足两小时。另据天猫官方微博表示,“彩电凌晨1点48分到村,寄存在农村淘宝服务站,早上起来就能收货!”

有网友评论:不管怎么说,电商的崛起确实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引领社会变革。也有人说,这是一场秀,完全是为了数据……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双11半小时的交易额就已经超过了200亿,今年,天猫将双11主战场设在北京,在水立方的天猫双11媒体中心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交易数额。1分12秒,成交额达到10亿,比去年快了一倍还多,其中无线成交占比超过80%。

今年天猫主打“全球化”,跨境交易的成交额在0点1分45秒超过2014年双11全天的数字。12分28秒,天猫成交额超过100亿;去年,达到这一交易额用时38分钟。30分钟左右的数据显示,日本、英国、韩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稳居进口国家或地区前五。

记者注意到,进口商品排行榜中,前三名都是奶粉。出口商品热卖榜中,女装、手机配件和手机排到前三位。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位居前五大消费省份。0点31分,天猫成交额达到191亿,等于2012年全年的交易额。阿里巴巴CEO逍遥子表示,目前平均支付速度超过3万笔每秒,这个数字与去年峰值时相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