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12分28秒成交额破100亿 7时45分成交额破417亿

2015-11-11 09:52:13 作者: 温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7时45分42秒,成交额超417亿,已超过2014年美国感恩节购物节(黑色星期五)已披露的线上交易总额。

从今往后,一年中或许有两个夜晚会让国人集体性地停留在电子屏幕前:一个是除夕夜,一个双11(11月11日)凌晨。前者有歌舞升腾的春晚大会,后者则是灯火通明的网购狂欢。

带着总理的祝贺与鼓励,昨晚阿里在北京水立方带着全国人民玩嗨了,同时再次刷出各项双11电商的新纪录!

18秒,成交额超过1亿;

1分12秒,成交额超过10亿(去年是2分53秒超过10亿);

1分45秒,跨境贸易成交额超2014年双11全天;

5分14秒,成交额超过50亿;

12分28秒,成交额超过100亿(去年是38分28秒超过100亿);

34分,成交额突破200亿;

1时13分59秒,成交额超过300亿;

7时45分42秒,成交额超417亿,已超过2014年美国感恩节购物节(黑色星期五)已披露的线上交易总额。

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观察者网前方观察员现场见证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仅12分钟28秒,天猫双11的交易额冲破100亿元,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74.83%。去年交易额过100亿元用了38分钟28秒。

双11终于来到,消费者用“买买买”表达自己购物的疯狂。来自阿里巴巴实时数据显示,零点刚过1分12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超10亿元;5分45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超50亿元。

马云在现场庆祝天猫双11在凌晨12分28秒交易额突破100亿

“Rock The World”

据悉,今年是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元年,天猫双11也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全球化、全渠道的新商业面貌为消费者共同打造一场全球狂欢节。其中有4万多个商家、3万多个品牌和600万种优质货品参与,包括了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大牌,覆盖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此前表示,“我们的口号是Rock The World!我们希望能够再一次用中国消费的力量震撼世界。”张勇尤为强调,“每一年双11都是阿里技术的一次大练兵,让阿里的技术更上一层楼。在去年每秒创建8万笔订单的世界纪录基础上,我们技术团队今年希望实现每秒钟支持12万笔订单创建、6万笔订单支付成功,这将是非常了不起的。”

“电子商务在中国的迅速兴起,既是这种商业模式适应中国土壤的天然反应,也是一种新的商业文明在互联网+背景下的迅速孕育。”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泳认为,随着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将广泛而深入地影响人们的生活。

Rock The World!

冯小刚:双11晚会是创造奇迹的晚会

在凌晨时分刚结束的“双11春晚”上,天猫携手冯小刚以及国内外的明星给消费者奉献了一场边看边玩边买的晚会。冯小刚在晚会后接受采访表示:有幸参与新的时代的来临,并评价双11晚会是创造奇迹的晚会。

微信公众号“智谷趋势”则这样分析:春晚是过去主流,但在年轻一代眼中这种过节方式正变得怪异而无趣,它归根到底是一档兼具了说教与娱乐的文化大杂烩。双11这种过节形式其实一点不轻松,但上亿人乐此不疲地奉陪一年又一年,因为它让每个参与者感觉自己是个主角,而在春晚面前,你只是一个听众。

于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完双11晚会、抢完红包的消费者们,即刻投身到这场全球消费狂欢节日中。

据阿里方面透露,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零点14分,北京朝阳区的一位买家就收到了刚刚在天猫上购买的微鲸电视。这是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配送第一单,由菜鸟网络合作伙伴日日顺物流送达。

万千网友看到晚会中这一突发情况时的心情或是:放开凯凯!

谁说电商和宏观经济都回落至“新常态”?

此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其个人平台发出“我们真的还需要双11吗”之问,并犀利吐槽双11对互联网的启蒙意义已然消失,“从2009年到现在,爆发性的互联网人口红利被吃完了,6.7亿的上网人口已经超过全国成年人的三分之二,无论是天猫淘宝的销售业绩增长及腾讯微信的活跃度都已同中国的宏观经济一样,回落到“新常态”的水平”。

不过,双11凌晨不断刷新的纪录却验证了马云在10月13日天猫2015全球购启动仪式上的一席话——马云当时强调,外界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是过度的,“从历史经验来看,大家都担心经济下滑的时候,中国经济就起来的;而如果都乐观的时候,反而就下来了。”

当时外界的解读是马云一方面是为中国打气,一方面也为自己打气。马云从双11谈到中国经济,这样说道:“未来10年中国将专注于内需”;“中国将产生5亿中产阶级,要想满足这些内需,需要互联网下的全球化”;“如果能找到释放内需的方法,力量是巨大的”。

用内需刺激经济,马云与主政者想到了一起。阿里巴巴官方微博10日下午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收到李克强总理办公室委托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总理对双11的创举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鼓励。向你并所有电商和广大网购消费者表示问候。有时间他会再找机会看望你们。”可以说,中国的经济传统的投资、出口和消费三驾马车中,消费的比重正在飞速增加,而双11正是这样一个绝佳平台,承担起拉动内需的重任。

总统变“囧统”

花絮:总统变“囧统”,乐翻全场

10日11点,汪涵念叨一晚上的美国总统终于现身,不是前总统克林顿,而是美剧《纸牌屋》中的凯文·史派西。总统变“囧统”的一刻,观察者网前方观察员和身旁的外国记者几乎笑疯了。正如马云所希望的,阿里巴巴基因里有一个优秀娱乐公司的特质。

2015 年被定为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元年,美国上市后的第一个双11力推玩转“消费+娱乐”的全新概念,阿里显然玩得不错。微信号“夏丽巴人”的运营者、媒体人苗 夏丽告诉观察者网,历年双11,主要是阿里巴巴高管说说说,消费者网上买买买,互动主要靠“红包”。但显然这种模式,到第七年已经疲惫,对消费者是这样, 甚至对忙疯的阿里人也是如此。去年腾讯微信参与央视春晚,这对互联网巨头是个启发。为什么双11不能来个春晚呢?

今后中国是否又多了一个全民性的狂欢节?双11晚会导演冯小刚看来,“双11”与其赖以成名的贺岁片有不少相似之处,二者都是植根于普通大众,从无到有并壮大发展。“本来光棍节是个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时刻,结果中国老百姓越来越把‘双11’过成一种期待”。

Tfboys跟着镜头从走下舞台并经后台通道步入坐席区,引来全场尖叫

在美国,有一个可以与春晚的热闹相类比的“超级碗”。超级碗是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全美国为其疯狂。然而,“超级碗”比赛日却只是美国的非官方全国性节日。在中国,除了传统的春晚,却缺乏这么一个全民狂欢、共同放松的时段。

今年阿里和京东分别在北京举办大型晚会,双 11的影响力正超出购物之外。甚至可以说,随着消费时代的到来,即使没有双11,也一定会有类似的狂欢节日出现。

注:所有数据是支付宝实时交易数据,但未经审计,不对投资者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