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记者千里暗访海南旅游骗局:拒加钱被骂“卖国贼”

2015-11-10 08:13: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而当你从外地千里迢迢来到海南后,憧憬的浪漫之旅变成了这样:一出机场贵宾券立马没收,坐上一辆来路不明的大巴车出发后,说好的景点被换了,说定的价格不算了,一路变着花样地加价加钱,压根没有收据更别说发票,团餐吃不饱,住宿标准低,购物点一个接一个!

当一张价值2760元的“双人游贵宾券”要送给你“浪漫游海南”时,你会心动吗?而当你从外地千里迢迢来到海南后,憧憬的浪漫之旅变成了这样:一出机场贵宾券立马没收,坐上一辆来路不明的大巴车出发后,说好的景点被换了,说定的价格不算了,一路变着花样地加价加钱,压根没有收据更别说发票,团餐吃不饱,住宿标准低,购物点一个接一个!你若稍有不满,“导游”便一脸凶相,声色俱厉,甚至大暴粗口,威逼利诱之下,你只好不断掏钱。最后你身心俱疲,一肚愤懑,想投诉,却发现手头无凭无据,只得心酸无奈地离开…… 这是一位日本女游客在海南旅游被骗后的投诉。

为了铲除害群之马,维护海南来之不易的旅游形象,彻底揭开这种新型旅游骗局的背后黑幕,南海网一路记者远赴湖南长沙,以外地游客身份,从源头一路随团暗访,千里奔袭,经过和黑导斗智斗勇,艰苦取证,取得第一手原始证据。与此同时,南海网另一路记者赶赴三亚进行外围跟踪,向旅游、公安等部门反映暗访到的情况。一个针对外省游客的新型旅游骗局至此浮了水面,我们暗访到的情况远比游客投诉更令人震惊……

10月28日晚,南海网记者远赴湖南长沙,乘坐飞机到海口参团。缴纳380元服务费后,一名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了一张行程单,并非正规的旅游合同。南海网记者组 摄

日本女游客愤然投诉:海南之旅变噩梦

今年10月6日,日本游客惠子在上海拿到一张买保险获赠的“爱海南旅游5天4夜品质双人游贵宾券”。按照旅游券上的说明,持券的“贵宾”,只要自费往返海口,并交380元的报名费后,就可以享受到价值2760元的双人高品质旅游。 怀着对椰网海韵的美好憧憬,惠子与家人带着贵宾券自费来到了海南。

到海口后,惠子顺利参团,可交的380元报名费没有收据,也没有人跟她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惠子拿到的,仅仅是一张A4大小的打印纸,纸上只标明了5天内的行程以及需要自费的项目和价格。

10月7日一早,含惠子在内的27名游客搭乘“旅游大巴”,开始了他们的环岛旅游。令惠子没想到的是,上车不久,他们再一次被要求交钱。自称“李导”的导游要求全车游客再交650元或900元的费用,说是用于旅游期间的食宿、景区门票等。而惠子,则被要求交900元。

惠子向导游说明,兴隆红艺人表演(标价200元/人)她看过了,不想再看。“李导”则表示,不看也一样要交钱。

“我有价值2760元的旅游贵宾券,已经交了380元,为什么还要再交钱?”惠子非常不解。“这些券你要多少我给你多少!”导游的回答让惠子气愤不已。

惠子在上海办理保险业务被赠送的“旅游贵宾券”。 图片由游客惠子提供

在惠子乖乖交钱后,旅行却仍是各种不如人意。团餐吃不饱,住宿标准低,购物点一个接一个……10月9日晚,身心俱疲、一肚愤懑的惠子回到海口后,自己打的到机场返回东京,结束了这次糟糕的旅游。

“这次旅游说给我们优惠了2760元,真的有吗?简直就是骗人团伙!”回到东京之后,惠子在网上找到南海网“海南旅游投诉直通车”平台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南海网记者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了海南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

11月5日,记者再次联系惠子时,惠子告诉记者,她还没有接到海南省旅游质监局对她投诉的回复。

暗访:

1、 时间:10月28日晚23:00 地点:长沙

不接海南籍游客南海网记者远赴长沙报名 交380服务费无票据 非自费景点竟然全是“车览”

根据日本游客惠子提供的旅游贵宾券,券上注明参团必须非海南户口,且不接受在海南本地直接报团的游客。为了揭开旅游券的骗局内幕,10月28日下午,南海网记者从海口飞往长沙,以游客身份用外地手机拨打了贵宾券上的电话400×××2663,称是朋友赠送的旅游贵宾券,想凭券去海南旅游。

电话接通后,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需将个人航班信息、身份证信息发给一个广东深圳的电话号码133××××5678。记者将个人信息发过去后,该接线员表示,记者抵达海口美兰机场后,将会有司机到机场迎接。

10月29日凌晨,南海网记者从湖南长沙乘坐飞机到海口,一名司机开着商务车将记者接到海口文明东路的来福景园酒店。

到了酒店,一名自称小刘的工作人员在酒店前台接待了记者,在要求记者提供“旅游贵宾券”的同时,还要求交380元的“旅游服务费”。记者交了“旅游服务费”,小刘却没有给记者提供发票。

随后,小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A4纸打印的“旅游行程单”。小刘告诉记者,画了勾的景区由旅行社负责费用,另外的景点全是自费。

这份行程单并不是海南省规范的旅游合同书,纸上只标明了5天内的行程、需要自费的项目和价格,却没有旅行社名称、公章、签约人姓名、行程日期、违约责任等信息。

南海网记者发现,这份行程单上所写的由旅行社负责的景点,竟然是“车览”红色娘子军塑像,“外观”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沿途欣赏”万泉河风光与多河文化谷,也就意味着游客只能在车上看看而已。在这些景点当中,免费游玩的正规景点除了海南热带飞禽世界外,其他景点多为购物点。而像分界洲、凤凰岭、崖州古越等景区景点均要自费。所谓的5天4夜游,其实参观旅游景点的时间也仅仅只有3天。

2、时间:10月29日上午8:00 地点:海口

导游:贵宾券就是邀请函一文不值! “车览”就是在车上看景点一秒钟能过5、6个

10月29日上午7时30分许,南海网记者与38名游客坐上了车牌号为琼A35816的大巴车。然而让游客们没想到的是,前一晚收了380元服务费的小刘却没上车,临时换成了一名自称吴建军的导游和一名自称小星(谐音)的领队。

在乘坐旅游大巴车前,记者看到大巴车上写明乘载人数为41人,而该辆旅游大巴车的实际乘载人数已达42人(含司机、导游、领队)。

一上车,导游就要求游客不要睡觉,开始对游客“洗脑”。导游称,旅游“贵宾券”仅是来海南的“报团”门票,还需要向导游交850元加景点的费用。

“如果不加这些景点,根本不需要5天4夜,你们对照行程单可以看到,许多景点都是‘车览’,在车上一秒钟可以看过5、6个景点,打开窗户就是一个景点。”导游吴建军在旅游大巴车上说,如果不加景点,一天半的时间行程单上的景点就全部可以看完了。

“旅行社送的开放性景点,比如多河谷文化,其实就是3条河。这些都是旅行社做的一些广告性景点,用来忽悠游客的。”吴建军为打消游客对加费用的抗拒心理,说他为了让游客们玩的舒心,专门做了一种套票,买了套票,后面吃住行不用再掏任何钱。

“你们手里拿的贵宾券,虽然写了价值2760元,但其实一分钱不值,这种卡就是一张邀请函。”吴建军对手拿“贵宾券”的游客说。吴建军告诉游客,之前交的380元,是政府调节基金、接送费用和基本费用而已。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南海网
1 2 3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