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香港小股民登报刊文力挺李嘉诚 李回信感谢

2015-10-15 13:45: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港媒14日称向李嘉诚的公关人员求证,确认系李嘉诚回信。我承认我尊敬黄家驹,他的歌励志又动听,陪伴年幼家贫的我不屈不挠地成长;但我最尊敬的人要数李嘉诚先生。

李嘉诚回信

李嘉诚回信原文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民建联党员、电讯盈科(香港最大电信公司,李嘉诚之子李泽楷任董事局主席)小股东联盟成员陈仲翔10日在该报发表文章《我最尊敬的人是李嘉诚》,短短三日后,就得到“超人”(李嘉诚外号)回信,并且用的是李的私人信笺,又有亲笔签名,十分亲切。

据报道,陈仲翔在文中说自己常去“和黄”的股东会听李嘉诚说教,学习比赚钱更重要的回报社会的理念。

13日超人就亲自回信,感谢陈仲翔的支持,并在信中抒发心中感受说,不少人仍滞留于“观感”主导的思维模式,容易让怀有动机的人,乘势把别人钉在“耻辱柱”上;又说近日风雨令人诧异,国家改革开放的方向坚定,但还有股不散的暗力背道而驰;又指是非令他痛心,但更坚定推动教育改革,“只有教育才能确保中华民族持续的复兴和觉醒,因为愚昧,是人类最大的敌人。”

报道说,陈仲翔文中提到黄家驹的歌励志动听,陪伴年幼家贫的他成长。想不到李嘉诚也有共鸣,在回信中说:“今天我,虽然八十有七,对黄家驹先生的歌和词,也常有触动;音乐的共鸣力不可小觑。”

另有港媒14日称向李嘉诚的公关人员求证,确认系李嘉诚回信。

附:小股东投稿报刊原文:

我最尊敬的人是李嘉诚。我承认我尊敬黄家驹,他的歌励志又动听,陪伴年幼家贫的我不屈不挠地成长;我承认我尊敬巴菲特,他着名的相反理论万试万灵,是我股市投资的唯一明灯;但我最尊敬的人要数李嘉诚先生。

也许不少人和我一样,在很小的时候,李嘉诚已经被父母标签成为努力的目标。我母亲更时常唠叨:“你学吓人哋李嘉诚啦!”慢慢地随着年纪增长,李嘉诚却依然是那麽的遥不可及,也就是即使我摔倒,他也绝对不会来慰问我的那种距离,就这样我开始对他逐渐淡忘了。成年後我学会了股票投资,也想到了一个迎合母亲“学吓李嘉诚”的方法,那就是成为李嘉诚旗舰公司和记黄埔的股东。作为一个用心的投资者,我当然常去参加他的股东会。除了进一步了解公司情况外,更重要的是听他说教一番,学习那比赚钱更重要的回报社会的理念。於是在十年前我选择了民建联。

以上这些还不足以让我将李嘉诚捧上“最尊敬”的位置,直到三年前的那一场特首选举,那时候我一心盼望民建联也能派人参与,所以对唐梁之争,我是一个置之度外的人。选举拉开序幕後唐英年弹指间失势,令我诧异的是李嘉诚先生竟然毫不动摇地支持唐英年到最後一刻,即使他也深深明白唐英年必败无疑。在投票现场李嘉诚先生一个箭步走向前和唐英年握手,而唐英年唯恐单手无法完整地表达感激之情,右手相握的同时,更用左手紧捉李嘉诚右前臂那一幕,令我毕生难忘。

我历练尚浅,也算是经历过三任港督和三任特首。这些年来,唯一不变的是我最尊敬的人是李嘉诚先生。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李嘉诚陈仲翔黄家驹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