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中国富豪13亿买东京2公寓 创日本11年最高记录

2015-10-09 19:08: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两处房屋每年最低需缴纳约1900万日元(约100万元人民币),最多缴纳约2900万日元(约153万元人民币)的固定资产税。

中国富豪13亿买东京2公寓 创日本11年最高记录

在东京塔上俯瞰东京的游客。 CFP 资料

据彭博10月8日报道,今年8月份,一名中国富豪在日本东京赤坂以约13.7亿日元(约7261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两间相邻的新建住宅房屋。两处房屋的价格分别约6.9亿日元和6.8亿日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价格至少是2004年以来东京新建住宅卖出的最高价。

负责开发和销售该处房屋的Housing Japan KK公司的总裁Mitsuo Hashimoto称,这两处三层的房屋外观是灰色的,每个房屋的建筑面积约390平方米,两处分别有一个露台。房屋的周围仍旧还有相对较老的房屋,距加拿大、美国等大使馆仅5分钟路程。

Hashimoto表示,很少有西式豪华房屋在东京的出售价格可以达到5亿日元以上。与亚洲的许多国家不同,购房者在日本买房也可以获得土地所有权约70%的价值。

他称,大约有30个买家来看过房,其中有三名购房者竞价购买,最终才确定了买家。

在日本购房需要缴纳固定资产税,税率根据房地产的地理位置确定,幅度从1.4%到2.1%不等。粗略计算,两处房屋每年最低需缴纳约1900万日元(约100万元人民币),最多缴纳约2900万日元(约153万元人民币)的固定资产税。

与世界其他主要首都城市相比,持有东京房地产的外国人相当少。近来,在日元兑人民币贬值之际,中国的有钱人将目光瞄向了日本的房地产市场,将资金投入日本波动较低的不动产。

据日本瑞穗信托银行旗下的城市未来综合研究所统计,2014年,日本上市企业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投资办公楼和高级住宅等)公布的房地产交易额达5.0586万亿日元。创出仅次于2007年的5.4212万亿日元的高水平。

东京的住宅价格在过去的三年一直处于上涨态势。日本国土部的一份报告称,截至今年7月1日,东京的23处住宅房屋价格从一年前上涨1.9%到目前上涨2.1%。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东京房地产分析师称,目前海外买家只有约5%选择在东京中央地区购买新房,购买的大部分是公寓。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澎湃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