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中国9月外汇储备减少432.6亿美元 连续5个月下降

2015-10-07 11:21: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央行表示,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比较多,既包括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也包括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同时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它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还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

中国央行今日上午公布最新数据,9月外汇储备3.51万亿美元,减少432.6亿美元,8月份外汇储备减少创纪录的939亿美元至3.56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连续5个月出现下降。主要原因为央行动用外汇储备干预市场,稳定人民币汇率。

黄金储备从8月份的617.95亿美元下降至611.89亿美元。

对于外汇储备减少,央行发言人曾表示,外汇储备的变动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未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减也是正常的。

央行表示,影响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因素比较多,既包括央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也包括外汇储备投资资产的价格波动,同时由于美元作为外汇储备的计量货币,其它各种货币相对美元的汇率变动还可能导致外汇储备规模的变化。此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外汇储备的定义,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记账时也会从外汇储备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

在中国七天长假结束,明天开市前,美元/离岸人民币12个月远汇一度跌到1,738个点,是9月18日以来最低;目前此合约跌25个点至1,755个点。1个月远汇下跌2.5个点至217.5个点,美元/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跌0.07%至6.3512。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相关推荐: 中国外汇储备下降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