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外媒:大众汽车能否脱危关键看中国

2015-09-27 18:05:4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前八个月,大众在中国的销量为226万辆,同比下降5.8%。在中国市场停滞不前可能是大众公司的灾难,因为该企业每年有三分之一的销量都是在这里实现的。

p119463348-1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9月25日报道,从3个数字看大众新首席执行官面临的挑战。

25日,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选择保时捷现任首席执行官米勒出任大众首席执行官。米勒现年62岁,曾先后就职于奥迪、大众和保时捷。他面临着重要挑战,故而非常需要了解该企业及其不同的组成部分。该公司目前的处境可用以下三个数字来总结。

第一个数字:1。这是大众在全球所处的地位。2015年上半年,坐拥大众、奥迪、保时捷、西雅特、斯柯达、兰博基尼等12个品牌的大众公司将丰田挤下全球轿车和卡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第二个数字:-1.5%。但陶醉的日子似乎已经结束。2015年初以来,大众公司汽车全球销量为655万辆,同比下降1.5%。

如果说2014年是大众史上最美好的年份,那么2015年就是最动荡的年份之一。随着公司监事会主席、产品更新换代的领袖费迪南德-皮希高调辞职,该企业遭遇管理危机。大众在俄罗斯和巴西的市场也有崩溃之势,美国排污测试丑闻更是导致首席执行官温特科恩走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大众在其最大市场中国的销量明显下滑。

第三个数字:-5.8%。今年前八个月,大众在中国的销量为226万辆,同比下降5.8%。在中国市场停滞不前可能是大众公司的灾难,因为该企业每年有三分之一的销量都是在这里实现的。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大众汽车关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