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广西南宁特大传销案42名“老总”被罚1700万

2015-09-25 20:5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曾江恒表示,该案由江南区检察院于2015年2月13日向江南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吴其迅、张春英、汪小东、武月琴等42人以“纯资本运作”为名进行传销活动,通过鼓吹“纯资本运作”是国家暗中扶持的行业,加入该行业可以获得巨额回报,邀请亲戚、朋友到南宁市考察投资项目...

广西南宁特大传销案42名“老总”被罚1700万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昕如 摄

中新网南宁9月25日电 (韦杰玮 黄昕如 林浩)广西南宁市江南区法院25日对一起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进行公开宣判,4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总额达1700余万元人民币。

江南区法院新闻发言人、刑事审判庭庭长曾江恒介绍,近年来,南宁地区日益成为传销犯罪活动发展的重灾区,一些不法分子把南宁作为基地,秘密组织、领导传销犯罪活动,欺引诱亲人、朋友参加,不仅破坏社会经济秩序,坑害他人,还还坑害自己的亲人、朋友,给社会造成不稳定的因素,因此,依法审判传销犯罪活动,刻不容缓。

曾江恒表示,该案由江南区检察院于2015年2月13日向江南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吴其迅、张春英、汪小东、武月琴等42人以“纯资本运作”为名进行传销活动,通过鼓吹“纯资本运作”是国家暗中扶持的行业,加入该行业可以获得巨额回报,邀请亲戚、朋友到南宁市考察投资项目,诱使他人交纳申购款购买虚拟份额加入传销组织,从而形成上下线传销网络层级关系。

该组织以申购份额的形式,要求参加者交纳人民币3300元至69800元不等的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老总的顺序组成所谓的“五级三晋制”层级,根据个人伞下直接或间接发展的成员作为提成的依据,通过“推份出局制”、组建“大经理室”等方式对传销组织进行管理和复制,引诱组织成员不断发展他人加入该传销组织。

“大经理室”地址分别设在南宁市江南区金湾花城小区、普罗旺斯小区附近等地。截至2014年4月3日,该传销组织已发展人员多达1800余人,涉及的传销资金超过4000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吴其迅、张春英、汪小东、武月琴等42名被告人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其已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公诉机关指控42名被告人的罪名成立,遂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