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一汽大众主动与德国大众排放门切割 网友称此地无银

2015-09-25 19:43: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鉴于大众排放门已经严重影响到其在欧美市场的销售情况,未来的中国市场可能将会成为大众最为重要的出路。那么大众能否在未来拿出实际行动来,真正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呢?

德国大众因排放门,目前已经陷入深刻危机。就在全球消费者高度关注此事的同时,中国消费者也没有袖手旁观。排放门的曝光,又再度引发中国消费者对一汽大众此前“断轴门”的吐槽。这轮吐槽本来只是零星出现在网上,然而随着一汽大众昨日的一起声明,却引爆了消费者的情绪。

原来,一汽大众这起声明的内容是这样的:

一汽大众昨天傍晚主动发微博与德国大众排放门事件切割

一汽大众在声明中主动与德国大众排放门进行了切割,称不涉及一汽大众生产的大众车与奥迪车。不过,一汽大众对于微博评论的管控十分及时,以至于最后只有一位网友的评论被放了出来。

由于以往发生过严重的速腾“断轴门”事件,这位网友显然不买一汽大众的账,没怎么给好脸色,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虽然一汽大众官微封了评论,然而事情却总是在不经意间会出现转机。作为一汽大众的姊妹品牌,一汽奥迪居然也在差不多时间发布了同样内容的声明。

然而一汽奥迪官微并没有关闭评论,于是网友纷纷开启了吐槽模式,至于内容不约而同地指向了此前的速腾断轴门。

当然,自然也免不了有吐槽@一汽大众 关评论的网友。

9月11日,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一汽大众“速腾”汽车“断轴门”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质检总局仍然认为,此前大众针对速腾断轴事件的处理仍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质检总局的结论,一汽大众“断轴门”实际上并未最终过关。但为何急于在“排放门”成为热点之际,急于进行品牌公关?有网友评论称,这似乎有点“此地无银”的意思。

这位网友指出的,的确基本属实。德国大众与中国的合资品牌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确实以生产汽油车为主。早些时候,德国媒体“德国之声”曾发表专家文章称,由于在中国主打汽油发动机轿车,柴油车销量极为有限,因此在华销售受“排放门”影响不会太大。毕竟,排放门所涉产品全部为柴油发动机车型。所以,网友质疑似乎也有一定道理,既然与中国市场关系不大,一汽大众又何必急于跳出来表态呢?

然而,柴油车在华销量也不是完全为零。据澎湃新闻报道,今年1-8月,大众中国已经在华销售了近1500辆进口柴油车;而2014年这个数字为3000多辆。

由于柴油车毕竟在华有一定的销量,因此负责进口业务的大众中国反而对有关“排放门”的表态较为谨慎。大众中国在对澎湃新闻的回复中表示:“目前此事正处在全力调查过程中。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与大家分享更新的信息。同时,我们也诚挚地希望能够获得您的理解。”

就在准备发稿之际,又有一则消息引起了观察者网的注意。原来除了“断轴门”尚未最终善后外,大众在中国又摊上事儿了。

深陷“断轴门”的速腾轿车

质检总局称,接到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报告。大众表示,因设计原因,异物可能进入部分进口大众汽车的转向柱开关电子模块,特定情况下会导致模块内部线缆损坏,影响驾驶员侧安全气囊电气通讯和喇叭功能,并导致喇叭失效,车辆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展开。基于不同车辆的配置情况,该故障还将影响方向盘上的电话和音响按钮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而涉及的车型包括部分进口2009-2014年款途威、奕鸥、尚酷、尚酷R、跨界高尔夫、高尔夫旅行版、高尔夫R、迈腾旅行车、迈腾全路况车、大众汽车CC、夏朗等车型,车辆生产日期为2009年1月22日至2014年5月6日,共计78083辆。

鉴于大众排放门已经严重影响到其在欧美市场的销售情况,未来的中国市场可能将会成为大众最为重要的出路。那么大众能否在未来拿出实际行动来,真正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呢?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一汽大众轴门大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