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王健林:不会再烧钱搞俱乐部 不盲目投入中超

2015-09-24 11:21: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王健林透露,万达集团接下来还将继续在体育领域进行并购,“会把体育产业当成支柱产业。”他也明确表示,万达未来将不会再烧钱搞俱乐部。

王健林:不会再烧钱搞俱乐部 不盲目投入中超

王健林不会再烧钱搞俱乐部

王健林透露,万达集团接下来还将继续在体育领域进行并购,“会把体育产业当成支柱产业。”他也明确表示,万达未来将不会再烧钱搞俱乐部。

“王总,把足球搞好。”9月23日,成都市都江堰离堆公园门口,有老乡认出了前来用餐的王健林,索性对着他大喊。

因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式启动,王健林再一次出现在家乡人面前。令人侧目的是,光是该项目的一个展示厅就投资了1.5亿元,四处闪现着万达的豪气和执行力。尽管人人都称其首富,王健林却直言“根本不在意”。“要在意这个,我还这么狂热地工作干什么?”他反问。

眼下,万达集团正处于去重资产化过程中,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是其加快实现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从4月份签订投资1020亿的协议,到9月几乎所有项目都落实,王健林对“万达速度”颇为得意,“其他企业谁有这个执行力?”

不过,乡亲们最关心的,还是中国足球以及中国体育产业。万达近来在体育产业布局上动作频频,连续并购了瑞士盈方体育和美国世界铁人公司。显然,万达不是土豪,体育产业并购有自己的基本逻辑,“并购的体育公司业务必须能在中国落地。”王健林说。

要论对足球的热爱,老王当仁不让。“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足球。”他说,“让我选三次,还是足球、足球、足球。”对于中国足球,王健林一再强调会尽自己力量来帮助。而在央视的《对话》节目上,和马云“互掐”的王健林更是直言,“我更懂足球。”

据王健林透露,万达集团接下来还将继续在体育领域进行并购,“会把体育产业当成支柱产业。”他也明确表示,万达未来将不会再烧钱搞俱乐部。

NBD:刚刚在门口,有老乡请求您把足球搞好。

王建林:这是大家对我的希望,因为我挂了中国足球协会顾问的名,但我毕竟不是决策者。搞足球不是我一人之力,我会尽我全力,在足球方面多投入精力和财力。

NBD:之前万达收购了盈方体育和铁人三项,在万达整个战略布局中,体育产业将是一步什么样的棋?

王健林:万达集团在体育产业方面还会有更大的收购。万达收购的一个目标,就是说这个(体育)产业一定能在中国落地。比如棒球、垒球,我们分析就可以搞。但橄榄球不能在中国落地,或者说中国人体型不能扛撞。

所以你也就明白了我们买铁人三项的原因。中国已经进入“跑步时代”。这个运动在中国能落地,很多城市已提出要办马拉松比赛。

其次,我们并购的条件是居于产业链条的上游。比如掌握知识产权或营销,如果不是这种A端、B端,是搞俱乐部这种C端,它居于下游,不挣钱。足球、篮球俱乐部,基本都是烧钱,赚的是名声。

NBD:要挣钱,就必须站在产业链上面。

王健林:对,所谓挣上游的钱,就是要么拥有知识产权要么拥有代理权,既有品牌也做终端。这种公司就是我们今后的并购目标,接下来一两年,大家还会看到万达进行这种并购,我们会把体育产业作为我们的一个支柱产业来发展。

NBD:四川省也很希望您帮扶一把四川足球。

王健林:四川的足球比较落后了,能不能搞起来,我会尽我的力量,虽然我不会再搞俱乐部,但我支持四川、成都搞一支足球队。

NBD:中超3亿元卖转播权,万达似乎也很感兴趣,外界想知道您的打算?

王健林:这事儿目前还没宣布入围名单。宣布以后我们才会研究报价。中超毕竟跟英超、德甲、意甲还是有很大区别。我们有兴趣,但不会盲目地投。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推荐: 分享评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