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上海跌出前20

2015-09-24 11:18: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英国Z/Yen集团刚刚公布了一年更新两次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在9月份的最新排名中,上海和深圳均无缘前20。这一排名主要依据5项得分而来:商业环境、金融部门发展、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声望和一般性因素。

 

北京时间24日上午消息,英国Z/Yen集团刚刚公布了一年更新两次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在9月份的最新排名中,上海和深圳均无缘前20,分别从上一次排名16和22跌至21和23。

这一排名主要依据5项得分而来:商业环境、金融部门发展、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声望和一般性因素。

2013年纽约超越伦敦成为世界头号金融中心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2014年纽约继续卫冕,今年谁将抢得第一把交椅呢?

下面是全球前20大金融中心:

20)大阪成为日本排名第二高的城市,排名飙升11位,为前20大金融中心中进步最快的城市。

19)卢森堡是欧洲排名第四的金融中心。

18)温哥华仍在前20,但降为加拿大第三重要的金融城市。

17)蒙特利尔排名上升一位,为加拿大第二大金融城市。

16)迪拜取代利雅得成为中东排名最高的城市,蹿升7位。在基础设施一项,迪拜全球排名第12。

15)悉尼排名上升6位进入前20,成为南半球排名最高的城市。

14)法兰克福攀升5位。

13)日内瓦是欧洲第五大、瑞士第二大金融城市,排名下降一位。

12)波士顿排名继续大幅下降,跌到其他美国城市之后。

11)芝加哥跌出前十,上一次排在第九。

10)华盛顿排名上升两位,夺回2014年失去的前十宝座。

9)旧金山超越芝加哥成为美国第二大金融城市,但排名下降一位,去年已经下降三位。

8)多伦多成为美洲排名第二高的金融中心。

7)苏黎士为欧洲排名第二的金融城市。

6)首尔排名上升一位,因为韩国在亚洲金融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首尔两年前排名第八。

5)东京继续排名第五。

4)新加坡也维持不变,不过商业环境一项得分有所下降。

3)香港是亚洲排名最高的金融城市,既是一个高度发达的金融中心,也是通向中国的门户。

2)纽约失去冠军宝座。

1)伦敦夺回第一把交椅,并且在所有5项指标中都排名第一。

  

(Tony 编译)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美股
相关推荐: 上海金融全球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