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罗杰斯:炒股要多看中央电视台

2015-09-22 23:26:59 作者: 崔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罗杰斯特别提到 2013年11月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那之后,他拿到了一份政府重点投资领域的名单。他总结出地产投资三大秘诀,现场进行了分享。采写:南都记者 崔欣   摄影:冯少文   我 没有办法准确地预测下一次中国股票何时会再次起来。——— 罗杰斯

1258864492_rIjduu

近日,由海岸集团主办,南方都市报协办的“像罗杰斯一样投资”中心高峰价值论坛在深圳举行。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 R ogers)现场发表精彩演讲,就股票、房产等热点问题分享了其独到的投资理念与丰富的投资经验。他建议中国股民,炒股要多看中央电视台。

中国股票投资秘诀

  投资一定要跟着政府走

罗杰斯当年以成功抄底奥地利股市而一举成名,到后来押注新加坡、巴西等多国市场,其“把赌注押在国家上”的鲜明投资风格在华尔街独树一帜。

罗 杰斯说,他在过去的几年当中,非常关注各国政府对于市场的一些相应的措施,他根据其长期投资经验来看,政府最好不要对市场进行过多干预,“就像之前美国政 府为了救市,央行采取了一系列的刺激性措施,结果是市场产生了很多人为的泡沫,造成了市场不稳定的情况进一步出现。所以我的观点是政府不要过多干预市场, 让市场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

罗杰斯认为,中国股市目前还未出现明显的泡沫,因此,其在中国买入的股票,甚至可以持有几十年。罗杰斯笑言,“我的中国股票可不打算卖,我打算留给我的两个女儿,那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罗 杰斯认为,在中国,投资应该跟着政府的方向走,如果政府愿意在一些领域进行重点投资,意味着在这些领域投资可以帮助投资人取得最终的成功。罗杰斯特别提到 2013年11月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在那之后,他拿到了一份政府重点投资领域的名单。他以自己在名单中的一些领域进行投资为例,比如医药领域和环保领 域,他认为中国政府需要更多的医疗系统和服务,并致力改善医疗现状,于是他买入了大量医疗类股票。而污染问题是目前中国政府面临的严重问题,并投入了大量 资金用于治污,他建议投资者留意这一领域的相关企业和动态。

地产投资秘诀

  记住区位品质价格三位一体

罗杰斯在纽约、伦敦、新加坡等世界多个城市投资过房产,在地产投资方面同样拥有丰富经验。他总结出地产投资三大秘诀,现场进行了分享。

其一,地理位置一定要优越。其二,建筑质量一定要好。只有高品质的房产项目才具有投资价值。其三,合适的价格。

罗杰斯认为,只要记住以上三点,就能在楼市投资上有所收获,“即使在楼市低迷时,也能够拿回投资”。

我没有办法准确地预测下一次中国股票何时会再次起来。西方国家的经济,我预测接下来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问题,西方国家很多的央行现在在采取不同的举措,希望 能够重振本国的股票市场。我的建议是,在多轮的股票市场跌幅之后,接下来将会出现一波非常明显的上升。如果这些西方国家的股票市场出现非常明显的上扬,我 相信中国市场也会有相应的表现,也许那个时候就是你应该考虑作出抛售的决定了。还有一点,我建议你多看看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特别是经济新闻,看了以后就知 道什么时候该卖了。

——— 罗杰斯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南都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