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外媒: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大幅放缓

2015-09-14 16:32:26 作者: 雷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4%)亚太区主席Mark Schwartz日前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十分正常的转换,从一种国有控制、国家主导的体系向一种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体系过渡。”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或放缓至6.

CNN报道称,尽管中国股市表现不佳,人民币出现贬值,而中国规模庞大的制造业似乎也有走弱迹象,但经济学家并不认为这达到令人恐慌的程度。根据CNN Money进行的一项调查,大多数经济学家仍然坚持他们当初的预测,认为第三季度中国经济会增长6.85%,今年全年增长6.9%。

报道称,这距中国政府制定的7%的增长目标仅有微小差距,比起最近几周造成国际市场大幅波动、更加危言耸听的预测更要好很多。

当然,中国经济也有令人担忧之处:八月工业生产数据低于经济学家预期,出口和制造业数据也令人失望。中国上证综指自6月最高值已回落40%。

但至少目前,分析师们正用一种长远眼光来看待,他们认为,中国数据表现疲弱正是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一部分——中国正在由基础设施主导的经济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过渡,而在此过程中势必经历一段持续的经济缓慢扩张期。

另外,经济学家认为,如有需要,中国仍有很多措施可以提振经济。

“在经济处于阵痛期时所有政府都会介入干预,中国也不例外,中国可以做更多。”IHS环球透视中国经济学家Brian Jackson称,“在多年的转化过程中,中国政府将持续在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改革以助推经济稳步发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我认为全球市场反应过头了。”高盛亚太区主席Mark Schwartz日前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在经历一场十分正常的转换,从一种国有控制、国家主导的体系向一种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体系过渡。”其并称,“我相信中国政府有足够的财政‘火力’,有足够的财政灵活性,有足够的政策可以运用。”“我相信中国有很多选项来稳定经济。”

为了支持经济增长,中国央行已经降低基准利率,并下调存准金率。中国央行并允许人民币进行数十年来最大的贬值,以提振出口。

降息并加上其他有针对性的刺激措施,表明“中国政府严肃对待今年7%的增长目标,”麦格理经济学家Larry Hu称。渣打经济学家则预测,中国央行将在未来数月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或放缓至6.65%。他们还预期,中国将把明年的GDP增长预期调降至7%以下。

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在10月19日公布中国第三季度GDP数据。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推荐: 经济学家中国经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