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前摩根士丹利亚洲主席:对中国的忧虑被过分夸大了

2015-09-04 15:33:10 作者: 雷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称,投资者把美国股市的急剧下挫归因于对中国经济的忧虑是“定位错误”。罗奇对那些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中国官方公布的7%左右的意见并不认同,称“那没有丝毫证据”。

e5d64359252dd42aee5901dc003b5bb5c8eab875

北京时间4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称,投资者把美国股市的急剧下挫归因于对中国经济的忧虑是“定位错误”,“我认为,对中国的恐慌被过分的夸大了。”罗奇表示。

罗奇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是有些放缓,“但这并不意味着崩溃,而且,我认为,对股票来说这代表着对中国进行重新评估的一个绝好机会。”

这位极具影响力的耶鲁经济学家对中国上月人民贬值采取了淡化处理,他称,中国在从一个出口导向性经济向消费主导型经济转变的过程中,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他援引世界货币基金组织8月份的一份报告称,“他们(IMF指出,中国国内消费对中国整体GDP增长的贡献首次超过投资,这是一个重大转变。”

“结构调整……是一项非常非常艰巨的工作,通常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他称。

此外,罗奇对那些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远低于中国官方公布的7%左右的意见并不认同,称“那没有丝毫证据”。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美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