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全球股市全线大跌 国际油价暴跌逾8%

2015-09-02 10:38: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全球股市周二大幅下挫,原因是疲软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助燃了投资者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担忧。自中国央行推动人民币贬值来的数周内,全球大宗商品和股市出现大幅波动。过去几个交易日金融市场已经企稳,但周二再次出现动荡迹象。

2

全球股市周二大幅下挫,原因是疲软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助燃了投资者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担忧。

自中国央行推动人民币贬值来的数周内,全球大宗商品和股市出现大幅波动。过去几个交易日金融市场已经企稳,但周二再次出现动荡迹象。

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大跌,因中国发布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再次推升全球投资者对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担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63.87点,跌幅2.81%,报16064.16点;标普500指数收跌57.52点,跌幅2.92%,报1914.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18%]收跌139.40点,跌幅2.92%,报4637.11点。欧洲和亚洲股市也于周二大跌,油价也大幅下挫。

在经过周五和周一较为平静的交易日后,交易员和投资者表示他们原期望上周的剧烈波动已经结束。

然而,动荡的迹象于周二再次返回市场。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运营商NYSE Group Inc.于周二股市开盘时动用第48号规则,通过放宽部分交易规则来确保市场稳定开盘。

周二,中国官方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于8月降至49.7,7月为50,这是该指数自2012年8月以来最低的水平。该指数低于50意味著萎缩。

另外,财新传媒[-9.08%]和研究机构Markit共同编制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于8月降至逾六年低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总裁拉加德周二表示,该组织预期全球经济增长走疲,且亚洲面临放缓的风险,原因是金融市场近期波动剧烈。

欧洲股市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下跌,因中国和部分欧元区国家工厂活动数据令人失望。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7%,至352.89点,所有类股无一上涨。该指数8月累计下跌8.5%,为2011年以来同期最大跌幅。

欧洲股市周二开盘即下跌,因疲弱的中国制造业数据凸现出市场对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今年将达不到7%增速水平的担忧。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跌至逾6年最低水平,而官方制造业指标显示8月制造业活动下滑至三年低点。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股市若要开始企稳,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需要听到来自美联储前后一致的声音。

Hewson说,鉴于中国此刻的局势,美联储若在本月加息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8月欧元区工厂活动数据令股市走低。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至52.3,略低于FactSet原估的52.4。

德国制造业活动触及16个月高点,但法国和意大利制造业活动均降至四个月低点。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2.4%,至10,015.57点,8月累计下跌7%。法国CAC 40指数下跌2.4%,至4,541.16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3%,至6,058.54点。

亚洲股市

亚洲股市周二全线下跌。东京股市周二下跌,因市场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并给全球其他地区带来影响。

日经指数跌724.79点,至18165.69点,跌幅3.8%。香港股市后市下跌,表现弱于上证综合指数;此前中国公布的PMI数据令人失望,而且投行就香港经济增长力度发出警告。恒生指数跌2.2%,至21,185.43点。中国股市下跌。上证综合指数跌1.23%,至3,166.62点。澳大利亚股市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下跌,主要受有关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重燃拖累。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跌2.1%,至5096.4点。该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3.2%,部分回吐了上周市场反弹所取得的涨幅。

周二全球股市表现

国际油价

美国NYMEX10月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3.79美元,跌幅7.70%,报45.41美元/桶,因中国公布的数据疲弱,引发了市场对需求的担忧。之前三日油价连升,累积涨幅超过20%,资金获利回吐助长了跌势。与此同时,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4.59美元,跌幅8.48%,报49.56美元/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国际
相关推荐: 周二指数下跌股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