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财政部长楼继伟:前7月税收收入增速5年来最低 收支矛盾较为突出

2015-08-29 00:22: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楼继伟称,今年以来预算执行基本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财政持续紧运行,有的地方财政收入下降,预算平衡难度加剧等。提前下达2016年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计划。同时加快税制改革。推进消费税改革,并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研究提出理顺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指导意见。

受国务院委托,昨天,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楼继伟表示,中央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全年预算目标的难度较大,收支矛盾较为突出。

据楼继伟介绍,1月-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849亿元,为预算的60.8%,增长5.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0020亿元,完成预算的52.5%,增长12.1%。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

“财政收入形势较为严峻。分税种看,税收收入增速回落,主体税种增长持续放缓”,楼继伟说,税收收入78793亿元,增长4.5%,同比回落 4.1个百分点,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其中工业增值税零增长;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关税分别下降14.7%和11.4%。

中央和地方收入低位增长,地方收入区域分化加剧。31个省份中两位数增长的有6个,个位数增长的有18个,收入下降的有7个。

此外,地方政府性基金支出18407亿元,下降20.7%,楼继伟解释说,“主要是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下降25.2%”。

另截至7月末,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14288亿元。

楼继伟称,今年以来预算执行基本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财政持续紧运行,有的地方财政收入下降,预算平衡难度加剧等。

他表示,下一步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重大水利工程、铁路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提前下达2016年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计划。

同时加快税制改革。适时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推进消费税改革,并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研究提出理顺中央与地方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楼继伟预算收入增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