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日银总裁看好中国经济 否定中国经济急速下滑论

2015-08-28 15:30: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谈到中国经济的前景时说:“从长期看,发展速度会放缓,但我认为今明两年依然可以保持6-7%的增长。”黑田总裁完全否定了目前市场上流传的中国经济会“急速下滑”的说法。

2

据日本媒体8月28日报道,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26日在纽约的日美交流团体“日本协会”发表演讲,他在谈到中国经济的前景时说:“从长期看,发展速度会放缓,但我认为今明两年依然可以保持6-7%的增长。”黑田总裁完全否定了目前市场上流传的中国经济会“急速下滑”的说法。

黑田总裁还说:“我相信中国政府拥有各种应对政策。金融市场对中国的评价过于悲观。”在谈到中国经济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时,黑田表示,“我不认为会大大影响日本对中国的出口。”

黑田总裁讲话时还向与会者解释了日本银行量化宽松政策的构成,他说,日本银行的政策目标是维持2%的通胀,为实现这一目标,日本银行将尝试实现实质性宽松金融政策及量化宽松金融政策。他强调,必要的话,还会进行政策调整,有可能采取追加政策。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中国经济黑田东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