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财经 / 正文

花旗:市场误读了美联储纪要 9月加息势在必行

2015-08-21 18:26:37 作者: 严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后,花旗认为,如果二季度GDP终值向上修正,恐怕只有大幅令人失望的八月非农新增就业数据(低于200,000)能阻止美联储九月加息的步伐。这将破坏美联储基于数据的前瞻指引框架,该框架是在金融危机之后由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一手建立起来的,并得到了耶伦的支持。

昨日发布的7月FOMC会议纪要略显鸽派,令市场美联储是否会在九月加息的预期有所下降,但花旗分析师则认为九月加息势在必行。

据彭博报道,市场认为7月FOMC会议纪要略显鸽派,CME所预测的9月加息概率从之前的50%下滑到36%。William Lee领导的花旗分析师团队则指出,市场对会议纪要做出的这一解读是错误的。

首先,这份纪要发生在三周之前,当时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此后的经济数据已走强,其中最重要的零售数据、住房和建筑部门数据均表现强劲。花旗甚至认为,FOMC纪要中对于金融稳定的考虑有所增加,这是一个非常鹰派的信号,而市场显然忽略了这一点。

此外,尽管美联储提到了对通胀的担忧,花旗仍然认为,近期美国CPI上行将缓解这一担忧。

持续低迷的通胀数据是阻碍美联储在九月加息的一大因素。而根据会议之后公布的数据,6个月核心CPI增速已经超过2%,虽然12个月指标仍然在低于2%的区域运行,花旗认为让通胀持续低于2%的压力是暂时的。短期CPI的显著反转为联储九月加息提供了支持。

最后,纪要还提到了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特别提到了希腊和中国所带来的风险。但并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基本看法。

虽然花旗对九月加息的立场坚定,但在未来的一个月里也可能因为以下几个突发情况而改变其预测。首先,一系列的事件(而非单独一两项指标的低迷)破坏了经济温和增长的整体态势,令通胀在未来2到3 年内都不会稳定在2%之上。

其次,需要出现“系统性重要的全球问题”,造成市场混乱,(不仅是波动性上升,资产价格的显著下滑是更重要的信号)。最后,花旗认为,如果二季度GDP终值向上修正,恐怕只有大幅令人失望的八月非农新增就业数据(低于200,000)能阻止美联储九月加息的步伐。

William Lee还表示,拖延在九月加息的决议将给美联储主席耶伦带来一系列质疑。耶伦将不得不指出某几个具体的经济指标,来解释她为何改变主意,而她恐怕无法回答这一问题。如果她指出了几个数据,那么市场未来将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到这几个指标。

这将破坏美联储基于数据的前瞻指引框架,该框架是在金融危机之后由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一手建立起来的,并得到了耶伦的支持。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相关推荐: 美联储花旗纪要市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